巴萨寻新帅展开先期攻势 瓜迪奥拉竞争主帅列三大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比赛还没结束,就开始寻找现任主教练的替补人选,这样的事情在西班牙国家队身上发生过一次,如今在巴萨又发生了一次。虽然没有任何官方的宣言,但是寻觅一线队主教练的工作,已经悄然开始。就在不久之前,现任俱乐部青训负责人的瓜迪奥拉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通知要求他尽快起草一份一线队的改革方案。

  这就像公司招聘,要求候选人撰写一份对公司发展的建议书一样,其中的意思已经十分明确了。事实上,瓜迪奥拉并不是唯一的候选人,另一名候选人是赫塔费的劳德鲁普。只不过由于劳德鲁普刚刚率队打完欧洲联盟杯,而且接着又有国王杯的决赛,因此巴萨不好下手,只能先要求瓜迪奥拉一个人先参加应聘的考试。

  瓜迪奥拉十分认真地撰写了一份十分详细的计划书,在计划书中,他列出了三项提高球队战斗力的改革方案:一、强化球员的集体意识和职业道德;二、改革球队的医疗制度;三、改革球队的战术打法。在这三条中,强化球员集体精神的项目中,瓜迪奥拉提到的措施最为明确,因为这一点一直都是巴萨所缺乏的。他提出,改变目前每天仅仅训练两个小时的做法,要求球员实行“朝九晚五”的时刻表,让他们在训练之外每天也能在一起生活较长时间,培养互相之间的感情。他还提出,球员每天早餐和午餐必须在一起吃,这样方便他们进行交流,以便使更衣室的气氛更加融洽。

  在撰写这份计划书的时候,瓜迪奥拉完全是在用一名未来主教练的口吻,而在巴萨俱乐部的授意之下,这份十分详细的计划书居然遭到媒体曝光。如果俱乐部想要保密,这种内部文件完全没有曝光的可能,但是居然出现在报章上,显然意味着俱乐部高层希望瓜迪奥拉的改革方案能够被世人所熟知。这是一种为未来主教练进行造势的常用做法,而“教父”克鲁伊夫也十分配合地为昔日的弟子唱赞歌:“我认为瓜迪奥拉完全有能力执掌巴萨的帅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