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被巴萨双星折服:博扬很像我 梅西比我强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坚定表示支持巴萨抛售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加泰罗尼亚人的足球教育父克鲁伊夫还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一支球队永远都需要有新鲜的血液来刺激整体的活跃,不能因为现阶段成绩好而忽视了为未来的培养,幸运的是我们有足够的天才。”教父虽然没有指名道姓地表示“博扬和梅西就是罗纳尔迪尼奥的替代者”,但所有巴萨球迷都清楚,这两人正代表着巴萨未来几年的希望。

  在克鲁伊夫看来,梅西已经完全成熟,他所需要的只是保护自己不再受伤。教父说:“天才不足以形容梅西,在这个年纪,他的能力只能说是‘让人害怕’,当他拿球的时候,他能贡献的东西比我当年还要多!”但谈到博扬的时候,克鲁伊夫显得很激动,由于位置与特点和教父更相似,克鲁伊夫对博扬显然更感兴趣,他说:“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和博扬在一些细节上也有不同,但我真的觉得,他和我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克鲁伊夫还透露,他曾经向里杰卡尔德建议过,博扬这个年纪,尽量不要让他踢满整场比赛,尤其不应该连续出场,而里杰卡尔德一般都会在70多分钟的时候将博扬换下,正是听从了恩师的意见。克鲁伊夫认为,球员在20岁之前,都不应该承受成年球员的比赛强度和压力,因为那会导致受伤的几率增加,梅西就是比较好的例子。

  不光是克鲁伊夫看重博扬,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博扬的关注。在老头宣布的西班牙队欧洲杯大名单中,劳尔落选,前锋线上却给博扬留了位置。虽然阿拉贡内斯表示不一定会带博扬去欧洲杯,但老帅却借劳尔的话题表示:“西班牙队到了最好的换代时机,劳尔再进国家队会影响这个计划,他自己也知道重回国家队很难……”这实际上已经向外界表明,劳尔的时代已经过去,在托雷斯挑大梁的情况下,博扬会是西班牙队日后的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