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国米"南美帮"胜利密码 他们如何成为无敌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10  飞越CHAMPIONS

  蓝黑军团是如何从一支总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球队变成一支笑傲意甲的无敌之师的呢?马丁·马祖采访了国际米兰的战士们,他们告诉你这支以南美球员为核心的球队背后的秘密

  对于在异域漂泊的人来说本国大使馆应该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当远离家园的时候,这里就是一个避难之所,温暖并且无微不至。对于国际米兰的南美球员来说,位于科莫的俱乐部总部就像是他们的使馆。许多年过去了,更衣室的一砖一瓦,训练场的每一寸草皮,无不散发着南美拉丁式的光泽。假如有一家欧洲俱乐部敢声称自己真正是南美球员的天堂,那么只能是蓝黑军团。

  阿根廷前锋胡里奥·克鲁斯说这一点也不令人奇怪:“俱乐部是由一些外籍人士成立的,之所以球队命名为‘国际’就是基于这个原因。这也是他们想让你一直意识到的——好像注定就得拥有一大帮外籍球员。大家已习以为常。”

  在国际米兰的档案里总共有178名外籍(非意大利)球员登记在案,其中44%都来自南美,其中有一半都是过去12年签入。前国际米兰技术主管布鲁诺·巴托洛齐称这不是巧合:有一段时期俱乐部认识到南美球员综合能力很强并能很快适应球队。他们素质不错,实力非凡并且都对荣誉充满渴望。在这些方面他们和意大利人很像,特别是阿根廷人。这么多年来俱乐部都一直坚持这种引援方向并不是偶然。球队需要这种类型的球员来充实力量并赢得锦标。”

  经过许多年在转会市场的不懈追求,国际米兰如今拥有一支包括15名南美球员的多国部队,其中有7名阿根廷人。包括以队长哈维尔·萨内蒂(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副队长伊万·科尔多巴(来自麦德林)为首的球队核心:努力踏实,低调坚韧,毫不张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球员能被形容为乖张的球星——也许只有不可思议的天才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最近陷入低潮的巴西人阿德里亚诺。

  鲁本·索萨是90年代早期俱乐部辉煌时期的传奇人物,就他看来,自己的80多个进球是促使俱乐部改变策略的重要因素。“当刚来这里的时候,我是队内唯一的南美球员。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大使,不仅仅代表乌拉圭,还代表生养我的南美大陆。如今他们谈起拓荒的那一帮人,我想自己应该是其中一员。当我离开的时候,萨内蒂又来了,他完成了未竟的事业。毫无疑问,他是国际米兰永远的传奇。”

  虽然国际米兰赢得1989年的联赛冠军(1991、1994、1998年三捧欧洲联盟杯),但整个90年代是俱乐部历史上唯一没有夺得意甲锦标的黑暗10年。教练们像走马灯似的来了又去。毫无节制的签约让更衣室人满为患,每个人都骄傲自负又一事无成。假如说在90年代国际米兰最擅长什么的话,那就应该是花大把钞票签来最天才的球星,然后又亲手毁掉他们。

  铸造一支球队并不像马西莫·莫拉蒂当初想的那么简单。在1995年买下俱乐部之后,他立即任命一些自己人担任球队的关键角色:吉亚琴托·法切蒂,路易斯·苏亚雷斯和桑德罗·马佐拉——都是上世纪60年代大国际米兰时代的关键球员。年复一年,国际米兰也逐渐成为多国部队。索萨在90年代中期被卖给多特蒙德,但他仍然会在一些周末造访米兰探访旧友。他的成功让俱乐部尝到了甜头,萨内蒂和其他后来者们逐渐的建成了“国际”大厦。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