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阿森纳之战又出新闻 假冒范德萨喊话攻破红魔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曼联赢了阿森纳,费迪南德也赢了加拉。枪手名宿史密斯15日就在专栏中明确指出,比起兵工厂的法国队长来,“费迪南德不管手臂上有没有袖标,总是在喊话组织防守,他绝对是一个队长材料,也完全有机会当英格兰队长,因为特里的主力地位在卡佩罗手下并不确定,而费迪南德每周都在比赛。”

  确实,一度因为“忘记”药检而遭到恶评,场上也经常会走神的费迪南德,近两个赛季、尤其是在加里·内维尔缺阵的本赛季,已经成为了红魔的核心人物。当罗纳尔多罚入扳平点球后,平时喜欢庆祝凑热闹的他第一个提醒葡萄牙人不要浪费时间,赶快回中圈开球争取逆转。

  对阿森纳赛后,“精神领袖”费迪南德继续提醒队友“冠军还没有到手”,但也强调胜利至关重要,“赛季打到这个阶段,每场都是关键时刻。奖杯很快就要发放,这3分让我们离捧起一座奖杯又近了一步。交叉手指(西方确保不要成为乌鸦嘴的习俗),但愿我们能继续前进,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还需要继续去赢得比赛,才能确保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希望到赛季结束时能得到奖杯。”

  费迪南德承认逆转枪手很让人兴奋,“过去每次我们领先阿森纳,他们都能逆转我们,可这次形势倒过来了。当我们取得领先时,我们保住了比分,所以这是个好现象。我们用了最艰难的方式去赢得比赛,我们在主场1球落后必须逆转的机会并不多,但我们展现了自己的决心和毅力,也展现了伟大的团队精神。这种自信和坚韧在过去两年中成为了我队的商标,但愿这能持续下去。”

  当有记者询问他对阿森纳是否同情时,“熊猫眼”的回答也很有队长的风范,“这不是同情他们的时候,听上去有点残酷,但我确信如果我们是在他们那样没奖杯可拿的处境下,他们才不会为我们担心呢。我们只关心曼联,阿森纳是一家伟大的球队,打出了美丽足球,但我们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管好自己。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那我们就会走上长长的成功之路。”

  费迪南德还承担起了对阿森纳丢球的责任,“我听见了一声‘门将的球!’可范德萨说他根本没喊过,但这是我把球放过去的原因,结果进了。当时那球真的就在我脑袋跟前……”难道这一声是身后的阿德巴约喊的?看来,除了上周末伯明翰的贾伊迪对埃弗顿门将霍华德做鬼脸来干扰心神、导致萨拉特攻入任意球之外,英超比赛门前的阴招还真是不少。

  既然有了队长的风范,也应该有配得上表现的工资。15日曼联透露,俱乐部已经和费迪南德在续约问题上达成一致,明年夏天合同就到期的铁卫将得到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周薪也将从目前的10万英镑上升到12万英镑——也就是年薪600万。

  这次续约耗费了曼联整整18个月的时间。一度有球迷亲自到费迪南德家门口去质问他为何不续约,媒体也传出里奥希望期满后自由转会西甲。但费迪南德的松口,让红魔拥趸松了一口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