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稳定门将造另类奇迹 欧文单刀竟被头发挡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个周末对于朴茨茅斯门将詹姆斯来说真是神奇。首先,他入围了职业球员联合会(PFA)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提名名单。尽管詹姆斯夺奖肯定无望,但正如PFA的CEO泰勒所说:“这是对大卫的一次致敬,通常很少有门将被提名,但他完全配得上这个顶级的荣誉,他是本赛季英超最稳定的门将。”

  确实,在34轮之后,詹姆斯已经16次零封球门,超越此前和他并列零封榜首的利物浦门将雷纳,成为英超“金手套”的最有力竞争者。本赛季朴茨茅斯各项赛事共有22次零封对手,创下了俱乐部的新纪录,而其中20次是詹姆斯把门。此外,上周末的比赛已经是他连续第165次英超出场。

  詹姆斯则对评奖开玩笑说:“我对PFA年度最佳球员从来没啥兴趣,因为大概不会有人投我一票。可现在既然我已经进入了前六,我得说,这是世界上最牛的奖项!能够和C.罗纳尔多并列入选,是一种伟大的荣耀。”

  正色下来,詹姆斯说:“这也是对朴茨茅斯全队的表彰。零封纪录不是我一个人的,这也是教练的回报。现在,已经没有人对我们能零封对手感到惊讶了。”

  运气来了,头发也能救国。上周末对纽卡的比赛中有一个很惊险的镜头,第70分钟欧文曾在禁区内有1对1机会,可惜射门却蹭着詹姆斯的头发飞出横梁!

  赛后詹姆斯大叫走运,“上周我本来要去剪发的,因为女朋友叫我赶紧去,幸亏我没做,否则大概要输个0比1!赛前我还给头发涂了很多香波,所以,我要为爆炸头山呼万岁!足总杯决赛前是否会去剪发?天杀的,怎么可能!”

  过去欧文一直是詹姆斯的苦主,这次后者很庆幸头发帮忙,“迈克尔过去老是害我,但今天我赢了他,尽管我是有点走运。当时我差点被诱惑去扑球,但我很了解迈克尔,知道那样的话他肯定会挑过我,所以我停了下来,幸运的是把他的射门挡了一下。这场比赛我有些动作确实不那么经典,但我们逃过了一劫。欧文对我说了什么?我不能在这里重复,但他提到了走运,还有一些骂人话。”

  就这样,英超又留下了一段“参孙不剃发”的佳话。那欧文的看法呢?金童说:“你把那个叫一次扑救?这么说吧,如果詹姆斯是个光头党,这球就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