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英超最佳阵容:曼联意外"恩人" 世界杯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34轮最佳阵容:442


赫斯基

阿邦拉霍

阿什利-扬

哈格里夫斯

杰拉德

西蒙-戴维斯

莱斯科特

道森

费迪南德

卡拉格

柯克兰德

  门将:科克兰德(维冈)

  加里-内维尔复出时曼联球迷高唱赞歌“他是最恨利物浦的那个人!”红魔红军可谓是仇深似海,然而所有曼联人今天都该向利物浦致敬,因为红军培养出的科克兰德和赫斯基拖住了切尔西,把红魔推向冠军。在斯坦福桥,科克兰德至少4次扑出必进球,其中两次堪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是皮球突然砸在阿内尔卡头上变向飞向球门,重心已经向下的柯克兰德第二反应迅速跟上,两下快速后撤步,腰部猛然发力向后跃起,堪堪用手把球从门线上托出!另一球是下半场卡劳门前怒射,面前就剩柯克兰德一人,但他“大鹏展翅”,身体完全张开,正好拍出了卡劳的这个必进之球!如果不是科克兰德,维冈和曼联都等不到最后赫斯基的绝杀。

  后卫:卡拉格(利物浦)、费迪南德(曼联)、道森(热刺)、莱斯科特(埃弗顿)

  不管是中卫还是右后卫,卡拉格都能撑起利物浦的一片天,3-1完胜布莱克本后《天空体育》赞他“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他的能力不止于此,9900赛季踢右后卫,0001赛季踢左后卫,更早之前当过防守型中场,02年开始踢中卫,是个罕见的中后场全才。在英超四大豪门中卡拉格或许是周薪最低的二队长,低调做人踏实工作是他的人生哲学,他“两个孩子的妈”不是名模歌星,而是青梅竹马的恋人。不过别以为卡拉格没火气,02年足总杯上他一怒之下把阿森纳球迷扔下来的硬币回掷过去。96年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到06年十年间,卡拉格总共参加了10场杯赛决赛,07年断档,08年他的目标无疑是第三次扳倒切尔西再入欧冠决赛。

  曼联92黄金一代逐渐交出统治权,内维尔之后弗格森时代第八任一号队长即将诞生,是C罗或鲁尼么?不,是费迪南德!曼联用惯用的收缩防守伺机反击对付阿森纳,费迪南德在缺少维迪奇的情况下率领防线挡住了枪手一拨拨的攻势,拦截传中、用身体堵抢眼、甚至还冲到对手禁区有2脚打门,赛后他跟哈格里维斯分享最高分。曼城晚报专家萨德尔说,C罗的进球数掩盖了费迪南德质变,细心的人们会发现他不再短路、慌神、精神不集中,许多年前专家们就说他有世界超一流的能力,3000万先生没让大家失望。

  热刺1-1平米堡,《天空体育》把全场最高分给了道森。24岁的年轻中卫用身体挡住阿尔维斯和阿里亚迭雷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将刚刚逼平曼联士气正盛的米堡攻击手们没了脾气。道森身体素质不错,1米88的身高让他拥有空中优势,意识和判断是弱项,在拉莫斯的调教下他逐渐开了窍,越来越多出现在门前最危险的区域,比如这两次用身体挡住对手射门。英格兰中卫位置是个宝藏,费迪南德和特里正值当打之年,新星却源源不断的冒出来。

  莱斯科特又进球了,他接卡斯利左路传中门前6码处头球破门,英超进球数达到7个,赛季总进球数为9,埃弗顿没能拿下伯明翰只能怪“小梅西”扎拉特的超级任意球太完美了,太妃糖收获的安慰是莱斯科特超越劳尔森成为英超第一进球后卫。

  前卫:西蒙-戴维斯(富勒姆)、杰拉德(利物浦)、哈格里维斯(曼联)、阿什利-扬(维拉)

  凭借西蒙-戴维斯的两次助攻,富勒姆一扫最近3轮2平1负的颓势,在球队保级最需要分数的时候,西蒙-戴维斯挺身而出,帮助富勒姆在取得本赛季首次客场胜利的同时也完成了对雷丁的双杀。迄今为止,西蒙-戴维斯在联赛中攻入5球,在富勒姆队内射手榜上排名次席;而他的8次助攻,更是在队内位居榜首。富勒姆目前在联赛中进球32个,这其中竟然有4成是与西蒙-戴维斯有关。取得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后,富勒姆与倒数第四名伯明翰的差距由上一轮结束时的6分缩小到了4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的形势下,“农场主”重燃保级希望。

  攻入一球、助攻一球,这样的表现对于杰拉德来说,似乎早已经习惯,但这次场比赛对红军队长来说却有着特别的意义。本轮面对擅打客场的布莱克本,面对英超门将扑救榜上位居前列的弗里德尔,杰拉德下半时的进球帮助红军打破僵局;在客队攻势渐起的情况下,又是杰拉德美妙的右路传中助攻托雷斯扑灭了对方最后的一丝希望。本赛季英超联赛,杰拉德已经打进11球,这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第10个赛季,在自己的第300场英超联赛中,杰拉德首次联赛进球过10;而本赛季已经攻入21球的杰拉德,也无限接近05-06赛季各项赛事打入23球的个人记录。

  加盟曼联以来首次在梦剧场破门,哈格里维斯终于迎来迟到的第一次,不过这个进球让红魔拥趸们看得如痴如醉,在几乎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右脚内侧搓出弧线速度俱佳的圆月弯刀,C罗身边的冷枪同样犀利!当年远赴拜仁试训的时候没人看好哈格里维斯能进一队,他不仅做到了还为球队拿下01年欧冠金杯,06年世界杯让所有英格兰人失望,哈格里维斯成为他们唯一的安慰品,弗格森为他扔下一句名言“只要通过体检,断过腿我们也要!”值得一提的是杰拉德与哈格里维斯是06年世界杯时英格兰最佳中场组合,哈格里维斯因此获得英格兰年度最佳国脚称号

  阿什利-扬本赛季已经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本场,他又为我们展示了精湛的直接任意球功夫。或许,这场比赛唯一的遗憾就是扬没有为球队提供助攻,这让已经完成13次助攻的他没能进一步逼近法布雷加斯的15次。本赛季阿斯顿维拉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62粒入球,这使得他们仅仅位居曼联、阿森纳和热刺之后,列全联盟第4位。阿什利-扬在其中居功至伟,他与18粒入球都有着直接的关系。本场比赛,又是阿什利-扬首开纪录帮助维拉掀起了一场6球大捷。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边缘国脚,阿什利-扬如此优异的表现相信卡佩罗绝不会放过。

  前锋:阿邦拉霍(维拉)、赫斯基(维冈)

  维拉6-0狂屠德比郡,阿邦拉霍被《天空体育》评为“全场最佳(Best Player)”,英格兰本土杀手左右开弓,先在左翼劲射逼卡罗尔脱手巴里补射破门,然后右侧12码处斜射远角。26场7球对年仅22岁的年轻前锋来说成绩相当不错,奥尼尔已经颁下严令“任何人和球队都别想打他的主意”。在年度最佳新秀候选榜单上阿邦拉霍与C罗、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一起上榜,卡佩罗屡屡坐上维拉看台也正是被他和另一名维拉边锋阿什利-扬吸引。速度极快,突破能力很强是阿邦拉霍的特点,很像当年的欧文。

  论单场表现赫斯基不算特别出色,本轮富勒姆的麦克布莱德、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和利物浦的托雷斯都有精彩表现。但是从英超大势来看,赫斯基在斯坦福桥第92分钟的进球很可能判定今年英超冠军的归属,意义绝对重大。与科克兰德一样,前利物浦人“帮助”曼联冲向冠军是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巧合,切尔西人为轻敌付出了代价,一个在英超打了400场的老国脚,给他一个瞬间就能摧毁一切。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