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曼联也害怕巴萨 打红魔有一点要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41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曼联也害怕巴萨打红魔有一点要切记!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曼联是欧冠4强中最强的英超球队,巴萨同这些英超球队很不一样,面对如此强敌,巴萨其实应该这样做……

  巴塞罗那球迷的心态似乎一直都是悲观的。在比赛还未开打之前,他们就已经在想象曼联队会打进巴萨几个球了。其实,弗格森的球队也认为巴萨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

  面对曼联队,巴塞罗那队将束手无策,他们将被“红魔”痛打一顿……我知道,这就是巴塞罗那球迷普遍的心理。对他们来说,巴萨所传递的负面信息远远多于正面信息。似乎每个人都被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唯一的区别在于球迷悲观的程度不同。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我们将被曼联痛击?为什么?这种想法没有任何根据。尽管巴塞罗那近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们打进决赛的可能性与曼联是相同的。

  的确,曼联队的球员都很出色,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我看来,在进入半决赛的三支英超球队中,曼联是最好的一支球队。曼联的球员在球场上跑动十分积极,他们踢球的风格——也是所有英超球队的风格——给人的印象是:球员们跑动非常多。尽管队中有多名外国球员,但曼联保留了传统的英式长传哲学,而且他们的球员随时都会来一次长达40米的狂奔。不得不说,他们的比赛很具观赏性。不仅如此,这样的球风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对手在中前场暴露出的空间。但与此同时,如果他们长时间在对手的半场踢球,那他们可资利用的空间就会小得多。

  另一方面,我注意到,当曼联队失球之后,全队会收缩防守,但其中至少有两名前场球员是不参与防守的。由此可见,弗格森的球队并不是全攻全守、满场飞奔的球队,他们往往利用强大的攻击力来缓解防守的压力。此外,他们也很懂得分配体力,因为多次来回冲刺10米比偶尔狂奔40米要累人得多,因为后者可以给人休息、喘息的机会。

  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是很有教育意义的。比赛的上半场,利物浦队稳固后防,任由阿森纳掌握控球权,而且他们所做的不是近身防守,而是给予对手两米左右的空间。到了下半时,情况发生了变化,“红军”开始实施人盯人的防守战术。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下,双方都无法连贯地传球配合。正是在这样的时候,双方球员都给了我们持续跑动的感觉。由于没有任何一方对比赛有绝对的控制权,两支球队你来我往,场面甚是壮观,观众也得到了很好的享受。

  表面上看,这样的风格似乎很注重球队的整体,因为每个人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事实上,仔细观察我们就会发现 ,球员们其实更多地是各自为战。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控球和快速传球来消弭他们的威胁。此外,由于英超球队很善于在抢断之后发动快速反击,所以我们要非常注意不要轻易传横向的球。切记切记!

  正像我说曼联是三支英超球队中最好的一支那样,我相信曼联方面也同样会认为,在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巴塞罗那是最强大的对手,而且是足球风格最不同于其他球队的对手——甚至与阿森纳队都有很大的不同,尽管很多人认为这两支球队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支球队在技术和控球能力方面的确很相近,但与阿森纳依靠阿德巴约强大的进攻能力不同的是,巴塞罗那拥有一种“枪手”所不具备的东西:边路进攻。巴萨的边路球员很善于开拓和创造空间,一对一的能力也很强。在这方面,梅西是出类拔萃的,博扬一直在进步,而多斯桑托斯则是一名很好的替补。

  关于上次博扬被换下场时球迷挥动手绢儿以示抗议这件事,我要说,教练换人必须有的放矢,而不能意气用事。把表现最好的博扬换下场,却让状态极差的亨利和埃托奥留在场上,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诚然,在淘汰赛几乎大局已定(总比分2:0)的情况下,做出调整是有道理的。但足球场上有不成文的规定,胜者为王败者寇,这是根本,不容改变的。

  关于国王杯决赛,我很难在赫塔费(劳德鲁普)和巴伦西亚(科曼)之间做出选择,但我可以说的是,不论比赛场面如何,也不论比赛结果任何,两支球队在国王杯中的表现都是值得称赞的。

  在巴伦西亚方面,科曼是在赛季进行当中来到球队的,而且但是俱乐部的情况很混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把球队带进国王杯决赛实属不易。至于劳德鲁普,他的功劳就更大了。因为作为一名教练,超越成功的前任(舒斯特尔)比扭转颓势要困难得多。看到他们踢的比赛和他们踢球的风格,我可以明确地说:赫塔费队或许得不到什么冠军头衔——他们并没有夺冠的义务——但在这么漂亮的一个赛季之后,劳德鲁普完全可以去任何一支他想去的球队,因为他已经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

  (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