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阵中又见妖刀闪耀 坎通纳钦点之人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3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第72分钟的那个任意球,是哈格里夫斯主罚。C.罗纳尔多在皮球前明明思索了好长时间,大家都以为勤奋的小哈只是帮着做做掩护而已。毕竟,葡萄牙人的旋风落叶任意球如今可是红魔的招牌菜,但最终却是英格兰后腰出脚了:只见球绕过人墙直入死角!

  带伤罚进任意球

  请不要惊讶,其实小哈在3月初对富勒姆的比赛中已经罚入过一模一样的任意球。曾在英格兰队和拜仁分别受到贝克汉姆和绍尔这两位任意球大师熏陶的他,早就在德国媒体那里享有定位球专家的美誉。考虑到小哈在曼联上场和主罚的次数不多,他的任意球破门率真可谓超高。赛前媒体曾传出小哈因为不守时而遭爵爷雪藏的谣言,后者对此一笑,“真的有人相信这个?我有一块很好的表,瑞士表,它完美地准时,谢谢大家关心。”好吧,你的任意球也和瑞士钟表一样精准!

  此球断送了阿森纳再度领先的梦想,对于枪手主帅温格来说,则宛如价值1800万英镑的重重一锤砸在胸口。教授直到今天依然说夏天只买一个人补充阵容,对手弗格森却敢于花1800万买个小哈养在板凳上(本赛季哈格里夫斯只首发过19次),到赛季关键时刻才祭出奇兵。

  当然,小哈上场次数少,也和他的伤情有关。上周末前拜仁中场曾透露,本赛季他的髌骨肌腱伤情一直未愈,“医生说我必须忍痛,因为这问题一旦得上就比较难以消除。如果你骨折或韧带断了,那是比较容易的,因为骨头和韧带都可以愈合,但肌腱却比较复杂,它必须自己慢慢好。”

  这话可能会让阿森纳球员听着不爽:你膝盖有伤还踢出这样的任意球?不过小哈说得正经:“这伤有时要几个月,有时要几年,有些日子比较好,有些日子就比较糟。但我正在努力带疼比赛,俱乐部也会帮我的忙。”

  哈格里夫斯还认为,即便上场机会不多,他的心情也比在拜仁时好,“在拜仁,球队内气氛紧张,总是有铲球和打斗。我记得自己的第一个赛季,都没法想像和老球员打过多少次架。我只是勤奋训练而已,可老家伙们却觉得我在威胁他们的地位。但曼联完全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谁能上场取决于对手的情况。理想状况下我当然希望每场都上,但这怎么可能?大家都打得那么好,本赛季只有我们在冠军联赛中没有输过球,主场现在更是11连胜,我们的节奏太好了。我个人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的大局。”

  坎托纳钦点4号

  上周中打罗马,哈格里夫斯得到了难得的首发机会。而他在前场飘忽的走位和一记漂亮的助攻,让一向不肯轻易许人的曼联名宿坎托纳在离开老特拉福德时留下一句:“我喜欢4号。”

  爵爷则说:“我想让斯科尔斯休息下,所以给了哈格里夫斯一个不同的角色(右前卫),结果他打得棒极了。叫我评的话,他才是当场最佳。当然,他的速度并不让我吃惊,我记得在英格兰大战葡萄牙时,他整场比赛都在向前冲,每次都冲过中场线。他是个多面手,足够聪明来完成各种任务。”

  此役打阿森纳,哈格里夫斯赢得了连续首发的机会,而他的跑位也和打罗马一样飘忽:第15分钟,就是他在左路送出一记传中,可惜朴智星门前将球顶偏。下半场,他又更多地在右路活动,给阿森纳造成了很大麻烦。

  哈格里夫斯说:“教练知道我们的打法很开放,需要一个像我这样的非典型控球中前卫,他要能覆盖很大一片场地。我知道我要做什么,而且做得不错。”

  送走阿森纳这个夺冠对手后,小哈可以开始憧憬冠军联赛了。1999年曼联逆转拜仁时,小哈还是后者的青年队员,“我当时在球场内把肺都快喊炸了,赛后甚至为此失了声。可突然间奖杯就没了,我们在那里都惊呆了。”

  幸好两年后,拜仁又击败瓦伦西亚捧杯。不过哈格里夫斯说他好久没有看过那场比赛的录像,“或许是因为我当时的发型太傻了,这次我一定要修个新发型!过去两年,我在电视上看巴萨的比赛可是场场不拉,他们现在状态不太好,正是我们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