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平淡中却藏王者之气 表现平平也能赢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25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红魔的实力是如此强大,阵容如此鼎盛,以致于他们第72分钟在阿森纳禁区外罚直接任意球时,莱曼都琢磨不出谁将踢出致命一击。

  这飞入球门左上角的一击来自哈格里夫斯,他身后的C.罗纳尔多分散了莱曼的注意力。这是彻底打沉阿森纳联赛锦标机会的一击,也是对另一追赶者切尔西的沉重一击。英超还剩4轮,曼联领先少赛一场的切尔西6分,距离英超16个赛季以来俱乐部第10个联赛冠军更近了一步。

  一支冠军球队,或许正如弗格森所言,是在表现平平时仍能夺取胜利的球队,红魔枪手的对决就是此话写照。场面上主导者是阿森纳,对球门威胁更大的也是阿森纳。阿德巴约第48分钟接范佩西左路传中“疑似手球”破门,赛后曼联门将范德萨承认,丢球和那一瞬间老特拉福德阳光晃耀他的眼睛有关,但是老特拉福德的阳光和一切,都是保佑曼联的:6分钟后,加拉面对卡里克威胁不大的传球手球犯规,罗纳尔多两次主罚命中;再过18分钟,场上飘起的霏霏细雨中,哈格里夫斯刁钻出奇的任意球贴柱破门。

  阿森纳的表现,仍然无愧美丽足球的标准,上半场的主动权更在阿森纳一方,只是华丽流畅的传递,并没有真正威胁到曼联防线,反倒是自己近况极差的防线,稍遇压力便形同纸糊。曼联没有排出“四头怪”的全力进攻阵型,但在逆境之下,特维斯和安德森的上场,给予了前场更多活力。

  相对而言,阿森纳在阵地进攻很难打开缺口的情况下,一方面缺乏第二套进攻方案,另一方面防线错漏百出。周中冠军联赛被利物浦淘汰出局的比赛中犯了两个致命错误的森德罗斯不见了,年纪更小的喀麦隆人宋与加拉搭档中卫,一直叫嚣能拯救阿森纳的德国国门莱曼,也重新首发。加拉失误在前,莱曼几次精彩扑救后,也在任意球上晕了头。当体能严重短缺时,除了沃尔科特和本特纳两个常规替补小将,温格只能派出霍伊特来凑数。曼联在第87分钟却还能让吉格斯上场,为冲击查尔顿纪录而填空,双方整体实力的高下,打到这个节骨眼上,已泾渭分明。

  从双方下半个赛季表现看,走势极像2002-03赛季的曼联翻盘。阿森纳曾经接近各项锦标,却都没能在最后关头发力,他们的底气和心态,远不如曼联坚实平和。

  全场比赛都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中进行着,一意求胜的阿森纳毫无保留,曼联也与其大打对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刚刚在默西郡看罢利物浦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就飞速驱车40英里赶到老特拉福德,只是这场堪称经典的红魔枪手之战里,唯有鲁尼上半场的表现,算是给英格兰球员保留了一些颜面。

  剩下4轮,4月26日切尔西主场对曼联会成为最后的焦点战。两队各自剩下3轮中,切尔西还有客场对埃弗顿和纽卡两战颇有难度,弗格森的英超冠军蝉联在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