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我为什么能在英超踢7年 郑智很快就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11  体坛周报

  “老板主帅希望我续约”

  记者金松报道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活跃在英超的球员(董芳卓因伤休战),孙继海又在曼城队与桑德兰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并最终帮助曼城队在客场取得了2比1的好成绩。

  中国球员的留洋潮曾经在2002年之后逐渐达到顶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只剩下孙继海一个人还活跃在英超的赛场上。中国的球迷为他的每一次英超出场而感到骄傲,毕竟中国足球在全球最顶级的足球联赛中,还保留了自己的色彩。

  TITAN:再一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感觉如何?

  孙继海:一场普通的比赛,你觉得我该怎样?还要笑出声来吗?(笑)其实,我在英超,现在就是把足球当作一个职业,一个工作而已,这里的人,这里的球员,也都是这样的看法,我们每天上班做的工作就是训练,比赛,和一般人上班的感觉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区别。

  >>你现在在英超已经打了120场了,如果加上当年在英冠时的比赛等,你现在已经打了150场了,有什么感受?

  <<最开始到英国,是在水晶宫队踢球,当时在足球上,生活上,确实要适应一段时间。英国的足球,节奏很快,而且打法上,更具冲击力,我的中国朋友在看了英超的现场比赛后,跟我说,英超的比赛,就像乒乓球,太快了。足球本身的东西,还好适应一些,最不好适应的是生活习惯,尤其是语言交流。最开始的时候,在场上的交流,都是靠手势进行的。

  >>你现在的英语据说非常好,可以和英国人正常交流了吧?

  <<谈不上好,我一直都坚持每天学点英语,反正在球队中,和队友以及教练交流训练和比赛的事情,问题不大。

  >>你认为为何中国球员现在只剩下你在英超踢球?

  <<不光我一个,董芳卓也在英超,而且人家是在曼联,那是世界顶级的俱乐部。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也一样会出现在英超赛场。另外,还有郑智,虽然他现在在英冠,但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英国足球界的认可。我认为,他完全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回到英超。

  >>英超是全世界最激烈的联赛,你是靠什么能在这个联赛中生存了7年?

  <<我觉得,首先你要具备在英超踢球的能力。其次,还要有顽强的毅力去坚持。我在英超这么多年,只要不是因为伤病或者停赛这样的事情,一般来说,我都会在球队的出场大名单中。这就说明在主教练的眼里,我在能力上达到了英超的出场标准。在英超,我几乎什么都经历过了,包括几乎能断送职业生涯的重大伤病。如那次的膝部韧带断裂,如果没有伤愈后艰苦的恢复训练,也不可能走到今天。那时,每天的训练一结束,我就累得直接趴在草地上,好久才能起来。

  >>本赛季,很多人都认为你已经淡出英超赛场了,为何现在你还是这样活跃?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足球。在这个赛季,我们换了新老板,换了新教练,我们队有大把的钱,几乎更换了一大半的主力队员。但我一直正常训练,保持着状态,主教练通过训练也认可我的能力。尽管在这个赛季,我的出场次数比前几年少,但我还是总能进入到大名单中。英超非常激烈,队员的受伤就像家常便饭,他们受伤时,而我一直能保持好状态,所以主教练就派上了我。

  >>大家都很关心你下个赛季是否还在英超,能谈谈吗?

  <<说实在的,我现在踢足球,已经是在完全享受足球的乐趣。所以我没有感到一点压力,只有享受。目前我们俱乐部的老板,还有主教练,都希望我续约,继续在曼城队踢下个赛季。而且,现在还有几家英超的俱乐部,以及一支本赛季将要升上英超的一支英冠球队,都在找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我本人愿意,我一定能留在英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