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04第320次提前换帅 创队史纪录教练也无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过去一周,身为德甲最年轻主帅的斯洛姆卡过得很郁闷。在周三客场被巴萨挡在冠军杯四强大门之外后,周六又作客威悉球场,遭遇执教沙尔克04以来联赛最惨痛的失败。周日俱乐部宣布,40岁的斯洛姆卡结束27个月的执教,不再担任沙尔克04主帅。他成为本赛季继桑德尔、米登多普和迈耶后,第四位中途下课的德甲主帅,这也是德甲史上第320次提前换帅。

  在周六输球后,沙尔克04经理穆勒拒绝谈论斯洛姆卡去留,表示只关心球队争夺冠军杯入场券的事情,但《图片报》猜测说,一旦沙尔克04本周二第29轮再输给科特布斯,斯洛姆卡也许将提前卷铺盖走人。赛后接受Premiere电视台采访,斯洛姆卡发泄了不满,“这轮之前我们是联赛第二,冠军杯八强,但大家还是在讨论我的去留,我没兴趣再为自己辩护,这毫无意义,我只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带队获得冠军杯入场券。”

  斯洛姆卡不用再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了,惨败给不来梅不到24小时,俱乐部就宣布和他分手。穆勒在解释这一决定时表示:“他完成了很好的工作,这可以用球队成绩来证明,但我们感到无法再得到决定性的进一步发展,聘请新教练才能更好做到这点。”

  穆勒原本是斯洛姆卡的最坚定支持者,2005年底兰尼克下课,正是穆勒力挺在俱乐部当了两年助理教练的斯洛姆卡上台。如今穆勒承认,之前一直在考虑赛季末让斯洛姆卡走人,对不来梅的失利让他打定了主意,“球队情况不太好,会影响到争夺冠军杯资格,必须尽快做出决定。”《图片报》透露,曾在沙尔克04效力过的布斯肯斯和穆尔德将联合执教,成为斯洛姆卡的接班人,指挥剩下的6轮比赛。荷兰前锋穆尔德在退役后担任电视解说员,布斯肯斯目前是沙尔克04业余队教练。

  虽然沙尔克目前成绩还不错,但是进攻乏力,以及冬歇期买来的球员发挥不了作用,是斯洛姆卡受到指责的两个主要方面。前锋库兰伊对于教练下课感到惋惜,但是认为球队必须通过这样的手段走出困境,“在沙尔克的训练场,总能听到关于教练的讨论,我无法理解这一点,我们必须以团队面貌面对一切,周二和科特布斯的比赛就在眼前。”

  平心而论,斯洛姆卡执教成绩相当不错,仅次于俱乐部历史上胜率最高的兰尼克。上赛季若不是球队最后时刻掉链子,斯洛姆卡甚至可以为俱乐部带来首个德甲冠军。在欧洲赛场,斯洛姆卡上赛季带队坚持到联盟杯半决赛,才在加时赛被后来夺冠的塞维利亚击败。本赛季斯洛姆卡又连创历史,带领沙尔克从第一次冠军杯小组出线到第一次杀入八强。巧合的是,本赛季沙尔克04所在冠军杯小组其它三支球队切尔西、瓦伦西亚和罗森博格早在小组赛阶段就都经历了换帅,这成为不折不扣的“教练死亡之组”。

  斯洛姆卡从上任一开始就没能得到除穆勒外俱乐部其他领导的支持,主席施努森贝格今年年初还公开表示对他的不信任。过去兰尼克也是在成绩不错的情况下被炒鱿鱼。从兰尼克如今带领德乙球队霍芬海姆在冲甲道路上高歌猛进来看,执教能力不错的斯洛姆卡同样不愁找不到好饭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