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命门再被对手识破 巴塞罗那德比有望迎三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放在以往,巴萨客场被韦尔瓦逼平算不上冷门,可巴萨最近7场只胜了1场,人们不禁怀疑这个西甲巨无霸是不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抑或是不断的伤病减员让巴萨体现不了任何优势,不管他们的对手是贝蒂斯、赫塔费还是韦尔瓦,也不管打的是主场还是客场。

  打韦尔瓦,亨利,博扬和伊涅斯塔又进了伤病名单。这是福也是祸:亨利和博扬缺席,把多斯桑托斯“逼进”主力阵容。与沙尔克04的冠军杯,里杰卡尔德因用多斯桑托斯换下博扬而听到球迷抗议。克鲁伊夫评论说,那是由于球迷“缺乏对足球的认识”,让类型相似的博扬、亨利和埃托奥搭档是迫不得已,相反,多斯桑托斯能有效地打对方的纵深;不好之处是,没了伊涅斯塔,巴萨的中场缺少凝聚力。至于1年没打比赛的埃斯克罗,有他没他没有本质区别。

  幸运女神一开始就对巴萨露出了笑脸。古德约翰森中场断球后交给哈维,哈维分向右路,多斯桑托斯精确传中,埃托奥中路冲顶,巴萨第1分钟就在客场领先。这粒进球不仅稳定了军心,也大大节省了球员的体力,他们不必像以往那样,强攻对方固守的阵地,同时还得防范对手出其不意的反击。韦尔瓦闪电落后,使比赛从一开始就变得开放。

  古德约翰森只“耀眼”了30分钟。冰岛人的积极拼抢、频繁跑动给中场增加了动力,但在你来我往的对攻战中,同样要懂得怎样操纵比赛,那就是控制比赛节奏,避免在敏感地带丢球,抓住韦尔瓦急于追平的心理,争取在他们的后方再次制造混乱。可惜,双方在中场平分秋色,巴萨的进攻机会并不比对手多。第40分钟,艾托传中,鲁文头球“破门”。尽管巴萨球员认为球并未过门线,慢镜头也证实了这点,但裁判仍宣布进球有效。1比1,遭了冤屈的巴萨人带着遗憾走进更衣室。

  下半场开局简直是上半场的翻版:埃托奥开场仅1分钟劲射破门,又逼着韦尔瓦冒险出动。里杰卡尔德采取了两个措施,首先用梅西换下有伤的多斯桑托斯,保持前场进攻时的速度,接着用埃德米尔森替下古德约翰森,以加强中场的保护。梅西登场后,巴萨曾打出一段进攻高潮。但高潮后进球未果,接下来往往是灾难。第71分钟,卡穆尼亚斯的传中飘向远门柱,盯防鲁文的阿比达尔没有紧跟对手,门将巴尔德斯更是出现了在门前自行摔倒的低级失误,鲁文头球梅开二度。

  本赛季,巴塞罗那引进G.米利托、阿比达尔等,对防线进行了重大调整,可禁区内的防空能力却越来越差。对阿尔梅里亚、贝蒂斯,以及上周六鲁文的两次头球破门,都说明巴萨在近期的训练中,没能及时修补自己的薄弱环节。尤其在球员体力透支、队内军心涣散的时候,这种弱点会暴露得更加明显。

  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说明体力和精神重负使巴萨不论攻防,都失去了以前的保险系数。联赛对巴萨越来越困难了,本场唯一的正面结果是,埃托奥还没忘记进球,梅西也已进入比赛状态。下轮对西班牙人的德比,伊涅斯塔、亨利和博扬都可能复出。为了尚存的冠军机会,巴萨需要他们。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G.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古德约翰森(67’埃德米尔森)/多斯桑托斯(65’梅西)、埃托奥、埃斯克罗(76’巴斯克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