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消失半年之人骇人爆发 意外援兵至少省国米7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近来的国际米兰,人们总会想到风头正劲的巴洛特利,两场比赛两射一传,贡献不小。但实际上这两场比赛,4个进球,国际米兰还离不开一个人的贡献--维埃拉,伤愈复出的法国人发挥了他的作用,继上轮打进打破僵局的一球之后,本场又助攻坎比亚索打进了关键一球,连同对巴勒莫的进球,维埃拉在他最近首发的3场比赛中,打进了2球,助攻一次。

  你可以痛斥维埃拉在多半个赛季一直在养伤,而且因为带伤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和俱乐部发生了分歧,其间还有红牌事件,以及两次被曼奇尼换下后发泄不满的丑陋事件,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旦法国人回归正常,发挥出他的水平,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维埃拉本场没有延续进球只能说是运气不好,上半时10分钟,他接到巴洛特利传球,胸部停球的同时突破了甘贝利尼的防守,右脚大力凌空抽射飞向球门,但却乌伊法鲁西伸出一脚挡了一下,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了弗雷,却也越过了横梁,接着就是这次射门造成的角球,巴洛特利开出,维埃拉门前大力头球攻门,弗雷腾身而起,单手将皮球够出横梁。

  下半时坎比亚索的进球,至少有一半功劳要记在维埃拉身上,当时维埃拉在禁区角拿球后,面对利维拉尼,突然加速,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了一个人球分过,在底线传中,尽管他第一次传中被对方后卫封堵回来,但顽强的法国人倒在地上还是将皮球“蹬”向了中路,由于维埃拉在右侧吸引了佛罗伦萨更多的防守兵力,传中之后,坎比亚索几乎是没费什么力气就完成了这一关键进球,而他进球之后,第一个拥抱的也是为自己助攻的维埃拉。

  进攻不仅仅是维埃拉的全部贡献,在OPTA的统计中,本场比赛他还完成了5次抢断和一次拦截传球。上半赛季几乎“消失”的维埃拉,把力气都攒到了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时刻。

  由于上半赛季伤病不断,维埃拉被媒体猜测可能在夏天被国际米兰“廉价处理”,事实上,国际米兰也在冬季租来了马尼切来补充中场,而且关于国际米兰引进新中场的传闻始终不断,尽管马尼切并没有得太多的到出场机会,但这却对维埃拉是一个刺激,法国人现在用表现给布兰卡出了一道新的难题,国际米兰是否真的需要新的防守型中场?

  从需求来说,国际米兰更需要的恐怕是一名攻击型中场,以及边路球员,因为菲戈、A-塞萨尔、索拉里都将在这个夏天合同到期离队,对于后腰位置来说,除了坎比亚索处于28岁的当打之年之外,维埃拉32岁、萨内蒂35岁、达科特34岁,的确需要新鲜血液,年轻的贝利已经在去年夏天到来,考虑到维埃拉和萨内蒂的状态不错,国际米兰的引援方向应该放在年轻有潜质,又愿意从板凳开始竞争首发位置的球员上,而不是德科这样的重量级但同样也是夕阳型球员。可以说,维埃拉最后时刻的爆发,可以为国际米兰的转会市场至少省下700万欧元(协议中赛季后若买断马尼切将花费的价格),这笔钱大可用于边路选手的引进。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