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比1沙尔克一战输六分 不来梅走出一个月不胜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不来梅VS沙尔克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两队赛前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但积分差距只有1分,所以此役直接关系到哪支球队能够晋级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按照迭戈的说法,“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也许是为了配得上这场比赛所拥有的价值,所以两队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的比分是5比1,没有比这更巧的巧合了。6分的比赛,6个进球。1个进球值1分,这就是“价值”。

  尽管还没有消除欧冠的疲劳,以及欧冠被淘汰的沮丧,但比赛开始阶段的沙尔克却比主场作战的不来梅更像是主队,他们在前15分钟把不来梅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感谢维泽,他终于走出了联盟杯上低级失误的阴影,因为他的精彩发挥,不来梅没有先失球,这为随后的“屠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然,更应该感谢的是沙尔克浪费机会的能力,哈里尔·阿尔丁托普居然错失了一次空门,桑切斯也因为自私而让施特莱特错过了打空门的机会。在前20分钟,沙尔克的十几脚射门哪怕能打进一个,比赛也会走入另一个进程。但先进球的是不来梅,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

  鲍曼打进的第一球让不来梅拉开反攻序幕。平心而论,此时的不来梅踢得依然很保守,一点没有上半赛季“拜仁狙击手”的风采——居然在主场打起防守反击。但萨诺格将比分改写成2比0后,不来梅终于恢复维泽球场东道主的身份。虽然库兰伊曾将比分改写成1比2,但比赛主动权再也没有离开过不来梅人的脚下。罗森博格进球之后,沙尔克已经放弃了比赛,克拉什尼奇接下来的两个进球很精彩,但那也是在沙尔克人的“帮助”下取得的。鲍登、克尔斯塔伊奇这两名沙尔克的中卫全场比赛都在梦游,后者更是被克拉什尼奇钻裆之后进球。这在业余足球里也是奇耻大辱,更何况是争夺德甲前三名的重量级对决。沙尔克不是输给不来梅,而是输给了自己。

  不来梅凭借这场胜利走出了此前一个月不胜的阴影,同时也走出了对阵沙尔克连续八场不胜的阴影。至于沙尔克,他们在第二名的位置上刚刚坐了一个星期就不得不被赶下台。以这场比赛来看,他们确实就没有这个资格。(林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