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梅遇强更强飞上九重天 迭戈状态回升成制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分出胜负之后,胜利者和失败者的心情自然有天壤之别。但对于不来梅5比1战胜沙尔克的这场比赛而言,天和地之间的距离格外大。不来梅是九重天,沙尔克是十八层地下室。

  最近一个月,不来梅的士气降至冰点。他们在连续四轮联赛中取得的成绩竟然是1平3负,甚至在主场都输给了降级热门杜伊斯堡。他们不仅被赶出前三名行列,联盟杯的资格看起来也保不住了。但毕竟是不来梅,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客场击败赫塔之后,不来梅重新找回了自信心。本轮对阵沙尔克,不来梅不仅取得了久违的连胜,而且取得了久违的大胜,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取得5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上半赛季(5比2击败勒沃库森)。巧合的是,两次击败的都是强队。其实不难理解,只有强队面对不来梅的时候才不会死守,不来梅的强大攻击力也就发挥了效应。

  迭戈状态的回升是不来梅获胜的关键因素,但也不能忽略不来梅阵容的重新完整。弗林斯回来了,博洛夫斯基回来了,弗里茨回来了,甚至克拉什尼奇也越来越稳定,这才是不来梅的核心阵容。如果他们的伤能早点好,不来梅哪至于像上个月那么狼狈。

  如果说不来梅是战胜了自我,那么沙尔克则是输给了自己。“如果我们能像同巴塞罗那的比赛那样踢,德甲没人能击败我们。”维斯特曼的这句话等于扇了球队一记耳光。沙尔克的强大是事实,但“锋无力”更是事实,两场同巴塞罗那的比赛都占有优势却都0比1告负,这足以说明,同不来梅的比赛则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久攻不下,必有后患”,这句话太适合沙尔克了。除了1比5的比分之外,沙尔克后防线和前锋线之间的赌气也是明显的恶果。五个失球绝非沙尔克后防实力的真实体现,这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

  内讧之于沙尔克从来都不稀奇。最近的版本是库兰伊引起的,但那只限于前锋线,比如说洛文克兰茨埋怨说:“不管他(库兰伊)表现多么糟糕,斯劳姆卡都会给他一个首发。”现在内讧又有了升级版本。这样踢下去,下赛季踢欧冠?想都不用想了。斯劳姆卡已经不想了,他已确定在赛季末走人。(林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