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转会大战一名字成关键 个人意愿无法左右最终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这场转会大战中,除去国际米兰、AC米兰、巴塞罗那罗纳尔迪尼奥这四方外,还有一个名字是不能不提的:耐克。

  耐克公司不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所有权,也无法将其直接购入放在橱窗里,但却可以通过自己巨大的影响力与财力左右这桩转会,使其往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向发展。简单点说,耐克公司并不支持罗纳尔迪尼奥转会AC米兰,意大利媒体甚至称原本摇摆不定的国际米兰之所以会下决心打一场德比战,关键就在于得到了耐克公司的承诺,愿意负担一部分转会费或年薪。

  在过去几年里,罗纳尔迪尼奥一直是耐克公司在足球领域主打的第一形象代言人,甚至还为其创建了个人品牌“R10”,虽然在过去一年中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下滑明显,但商业推广部门却并不认为巴西人已经失去号召力,只是遭遇一个短暂挫折而已。在罗纳尔迪尼奥即将离开由自己赞助的巴塞罗那的情况下,耐克公司必须确保他将加盟另一家自己赞助的球队,以免发生给人做嫁衣的悲剧——国际米兰的赞助商正是耐克公司,而AC米兰呢?阿迪达斯!

  在球员个人方面,虽然罗纳尔迪尼奥更希望加盟桑巴味更浓的AC米兰,但他也必须认真听取耐克公司的意见。首先,罗纳尔迪尼奥与耐克公司的合同要到2010年才会结束,食人俸禄哪能不尽人事;其次,耐克公司也是巴西国家队的赞助商,如果与其闹翻,现在本就危机重重的国家队前景势必更加黯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