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陷入黑金丑闻有预兆 保级战前老板被捕股市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英国警方针对足球转会市场“黑金”的调查日前取得重大进展,伦敦警署经济犯罪科就在本周三传讯了伯明翰俱乐部大股东沙利文和俱乐部年轻的女常务董事布拉迪,两人后来获得保释,但俱乐部却不得不因此在证券交易市场暂时停牌。根据英国媒体透露,警方调查焦点是塞内加尔球员A·西塞在2004年从伯明翰转会到朴茨茅斯的这笔交易。就在一个月前,警方还因此突击搜查了伯明翰俱乐部办公大楼。

  “作为伯明翰俱乐部的代表,沙利文先生和布拉迪女士日前欣然应邀前往伦敦警署协助调查。”伯明翰俱乐部在周三连夜发表声明,“根据一个很早之前的约定,他们两人是自愿接受警方问话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猜疑,没有人在这次问话过程当中受到指控,此外根据警方要求,我们在调查进行期间不会再发表更多评论。”

  现年32岁的西塞最早被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从塞内加尔国内带到欧洲,并在2002年以150万英镑的身价从另一家法国俱乐部蒙彼利埃正式登陆英超赛场,加盟的正是眼下受到调查的伯明翰。而在2004年夏天,西塞彻底失去了时任伯明翰主帅布鲁斯的信任,眼看就要被租借到伦敦球队水晶宫,但在最后关头被朴茨茅斯老帅雷德纳普以30万英镑的“折后价”带到“军港”,随后两个赛季中仅仅只有14场英超首发。在2006年夏天合同到期以后,西塞便从职业赛场彻底消失。

  现任伯明翰联席主席之一的沙利文身家高达6亿英镑,拥有一家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公司和全英最大的成人用品连锁店,还是色情小报《每日体育》和《星期日体育》的老板。

  至于今年只有39岁的布拉迪,早在1993年只有23岁时就当上了伯明翰俱乐部常务董事,后来俱乐部在1997年上市,她也因此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常务董事。除了俱乐部的任职之外,布拉迪还是Channel4电视台以及Mothercare婴儿用品连锁店的非执行董事,并且在英格兰体育协会的理事会中拥有一个席位。

  此外在周四一早,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应相关公司要求,交易所从今早7点30分起暂停伯明翰俱乐部的股份交易。”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开盘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而伯明翰俱乐部股价眼下停止在每股35.5便士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