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开列数据推断财富榜巨变 曼联即将超越皇马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2月份,BBC公布了一条新闻,按照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在0607赛季,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富榜上皇马和曼联占据了榜首和榜眼位置。但才过去两个月,英国报纸推断,曼联在各个方面都强烈表现出这样一种迹象:在未来12个月内,他们将超越皇马,成为世界上最富裕、财力最雄厚的俱乐部。而这种推断的根据,依然来自于德勤不断更新的数据。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0607赛季,曼联从上一年度的第四位连冲两位,进军到次席,仅落后于皇马,在头20名的俱乐部,一共有七家英国球会上榜,除了四大豪门外,纽卡斯尔、热刺和凯尔特人也在其列。说起俱乐部收入,基本就是由比赛日的门票收入,转播费收入和一些商品买卖和商业合作的收入构成,皇马的总收入达到2点362亿英镑,比0506赛季上升了20%,但曼联之所以连超巴萨和尤文图斯,是因为它的收入涨了30%,一举达到2点121亿,从而成为第二号富队。

  这2点121亿的收入,包括了29个主场日的9250万英镑收入,6150万英镑的转播费收入,另外还有5810万英镑的商业活动方面收入。

  这些数据虽然都是过去时了,但从中能表现出曼联那非凡的营收能力,其实德勤在当时的运算中,曾得出曼联收益在2点45亿英镑左右,比皇马多了880万,但最后有些收益数据被删去了,因为缺乏和其他俱乐部相同的可对比性。

  现在20家英超俱乐部集合在一起,谈论电视转播权收益方面的事宜,这样的统一行动,相信能给整个联赛的队伍都带来大幅度增值,而皇马和巴萨则各自采取作为,皇马最近以7年7点4亿英镑的代价和西班牙Mediapro公司谈妥了转播合同。

  德勤会计主管劳斯利说:“象维拉、埃弗顿、曼城,还有西汉姆联这样的俱乐部,其实已经都在20强周围了。如果新的转播合同能让俱乐部集体受益的话,估计来年我们这个20强足球金钱联赛(Football Money League),将被英国俱乐部抢掉一半以上名额。”

  许多专家预测,几个欧洲职业足球强国,其国内电视转播权买卖和门票收入都已经达到了极限,如果这些俱乐部还要进一步撑大自己钱袋子的话,只能眼朝海外,去在那些新市场上找到新的掘金点。从目前发展的后劲,还是从海外扩张的力度来看,英超俱乐部无疑走在了前列,而曼联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所以做出0708赛季将反超皇马的推断,并不过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