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的欧冠权杖丢给了谁? 切尔西巴萨红军争新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19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AC米兰即将王权旁落。过去几个赛季,AC米兰是冠军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这在欧足联俱乐部排行榜上也得到体现。该榜按照球队近5个赛季欧战积分之和作为排名依据,较客观地反映了5年内球队欧战总体表现。新世纪伊始,西甲球队曾经风光无限,但到了2005-06赛季,AC米兰一举超越皇马和瓦伦西亚,此后便一直占据榜首位置。但本赛季,随着AC米兰6年来首次无缘冠军杯8强,他们的位置肯定不保。

  球队单赛季积分由两部分相加而得:一部分是本队得分,胜1场得2分,平1场得1分(不计资格赛阶段),另外进入冠军杯小组赛加3分,从淘汰赛开始每级加1分,联盟杯从1/4决赛开始每级加1分。另一部分是球队所属联赛积分乘以0.33的系数,联赛积分由该联赛所有欧战参赛队总积分(资格赛阶段得分减半,即赢1场得1分,平1场得0.5分)除以球队总数。

  以利物浦为例:冠军杯正赛6胜2平2负得14分,进入小组赛加3分,1/8决赛到半决赛加3分,因此本队得分为20分。英超本赛季共有8支参赛队,目前共得132分(包括资格赛),因此英超积分为16.5分。利物浦本赛季积分为20+0.33×16.5=25.445分。近5个赛季得分之和为117.543分,在欧足联俱乐部积分榜上排名第3位。

  目前还在欧战中搏杀,并且积分接近AC米兰的球队只有4支,即英超三强和巴塞罗那。排名第2位的切尔西本轮淘汰费内巴切,积分已增加到119.543分,与AC米兰的119.728只有咫尺之遥。切尔西在半决赛只要再拿一个平局,积分将肯定超过AC米兰。利物浦与AC米兰的积分也只相差2.3分,因此只要打进决赛就肯定超越AC米兰。

  利物浦与切尔西在冠军杯半决赛中的会面,既是一对老仇家的较量,也是争夺欧战第一宝座的战役。两队近年来在冠军杯中的表现出奇的稳定,切尔西近5年4次杀入冠军杯四强,超越AC米兰不足为奇。而利物浦过去3年也两度杀入冠军杯决赛。利物浦目前比切尔西还少2分,必须在半决赛中1胜1平,才能肯定同时超越切尔西和AC米兰。

  不过英超双雄还得当心身后的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目前分数为116.755分,与AC米兰差距不到3分,如果挺进决赛,肯定也可以超过AC米兰。如果夺冠,还有可能超越切尔西和利物浦。

  另一支四强球队曼联呢?由于差距太大,曼联本赛季的最理想状况也只能达到110.038分,不可能超越AC米兰。不过,曼联如果夺冠,倒有可能打破巴塞罗那在2005-0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得分纪录:34.162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