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领袖关键时刻被重担压垮 另一功臣恐就此留在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老特拉福德的点球点,曾经是意大利人冠军联赛的巅峰所在,而本周三晚的这个点上,意大利球队走尽了冠军联赛之路。第29分钟,德罗西一脚将载满罗马人、意大利人希望的点球踢向看台。如果1比0客场领先,罗马主场0比2的劣势就并不是绝望,可惜德罗西这一次没有抓住机会,赛后斯帕莱蒂非常遗憾,但他也知道希望本来就不大,“这一次来曼彻斯特的经历仍然是值得记忆的,美丽的球场、球迷,罗马有过机会,但最后的结果也属正常。”

  几天前在奥林匹克球场,德罗西的点球还曾将罗马的联赛夺冠希望重新点燃,那场对热那亚的联赛,罗马先是2比0领先然后被热那亚人扮成2比2,最后时刻罗马获得点球,德罗西在重压之下,在贵宾席上的托蒂都不敢看的点球主罚中,以一记爆射将点球射入大门左上角。当时电视评论员还评价说:“这让我们想起了世界杯决赛中的那个点球,德罗西一脚点球命中洗刷了对美国比赛那痛苦的红牌和随后的3场禁赛。”

  可在老特拉福德的德罗西,却在点球点上留下了痛苦的回忆。托蒂本就不在,德罗西就像在国家队穿上托蒂留下的10号球衣一样,在罗马队已经是托蒂和帕努奇两位老大哥后的第三队长。作为全队的核心之一,德罗西这样的失误让人遗憾。

  赛前,在特里戈里亚中心养伤的托蒂还专门给德罗西打了电话,希望德罗西带领球队打好这场比赛。还记得去年在老特拉福德的1比7,正是德罗西接托蒂的助攻打进了那唯一挽回面子的一球。而这次第一回合交锋前,德罗西感冒发烧让球迷们都很担心,但德罗西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上场,表现并不是太出色,斯帕莱蒂在那场0比2后就直言,“我们的中场就像缺一口气一样,德罗西的状态受到了身体状态的影响。”

  本场比赛,德罗西的状态没有问题,但可以想像第29分钟点球时他承担的压力,他脸上的肌肉都有些变形。意大利记者们也研究了细节,德罗西平时主罚点球都是将球踢向大门左上角,这一次同样如此,但没掌握住角度和力度是事实。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嘉宾室中,保罗-罗西评价说:“罗马全队都尽了全力,做了能做的一切,只是德罗西的点球没有打出应该有的水准,否则比赛将是令一番景象。”里皮则惋惜道:“德罗西在起脚的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我猜他本想踢对热那亚那样的点球,但他担心范德萨看了那场球,所以起脚前决定改变踢法,结果打飞。”维亚利则为德罗西辩护说:“任何一个球员,在成为英雄和罪人之间距离并不遥远,我们不能以一场比赛来评定德罗西。”

  其实大家也没有过多责怪德罗西,射丢点球后,队友武齐尼奇第一个过来安慰极度郁闷的德罗西,随队而来的几千名罗马球迷也高呼德罗西和罗马队的名字,德罗西也招手向队友和球迷们示意,继续比赛。实际上,在踢飞点球后德罗西还曾有一个机会,塔代伊、德罗西和佩罗塔在禁区内制造一片混战,塔代伊先射被档,德罗西再一记脚后跟拨射,力量太轻也被挡出。

  关键时刻没能为球队打开局面,但德罗西依然是罗马的未来,但创造这一点球的小曼奇尼却几乎已经走到了罗马队尽头,虽然他本场为罗马制造了点球,险些成为罗马的英雄。斯帕莱蒂赛前就表示,“我们要相信小曼奇尼的能力,虽然到了赛季末并不知道会如何,我想我们的球队在赛季末的表现将依靠所有球员,而对曼联,我相信曼奇尼的边路进攻会起到应该起的作用。曼奇尼的未来?我负责的是球场而不是市场。”甚至有记者开玩笑说,小曼奇尼打曼联就像是打德比,因为曼城很有可能成为小曼奇尼的下一站。

  无论如何,小曼奇尼与罗马已决定不续约了,而周末联赛客场对乌迪内斯对他更有意义,对乌迪内斯曾是小曼奇尼代表罗马的第一场比赛,好的开始,好的结束,恐怕他和罗马间就是这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