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再败一人表现却堪称世界级 鲁尼根本就无法威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米兰体育报》官方网站赛前的调查显示,德罗西是罗马本场对阵曼联的关键人物,没错,他射失的点球,成了反面教材,正面的则是门将多尼。

  “我相信,罗马一定能赢。”赛前,甩着罗马腔的多尼很自信,但他巧妙绕开了晋级。一年前,多尼在这个球场连吞7蛋,这次他的目标就是保住大门。“我现在还没消化那场比赛,任何门将都不能接受那样的比分。”谈起那场,多尼一脸苦涩。“多尼的能力不错,他需要提高的就是出击的时机。”前AC米兰门将加利评价,“他的反应、扑救动作、沉着感都是一流的。”

  2005年夏天,斯帕莱蒂把多尼引到意大利。赛前,主帅在面对罗马一家电台采访时透露:“当时购入多尼只是为了提高球队第二门将的水准,没想到……”真是没想到,2005年9月25日,多尼在联盟杯上亮相。一个月之后,多尼亮相意甲,而比赛则是关键的罗马德比。“选择在德比中让他亮相的做法的确有些疯狂。”说起这个,斯帕莱蒂仍有些后怕,“但他随后的表现,证明了我的决定。”

  “多尼成为主力绝非偶然,他是经过自己的努力而抢来的。”技术顾问孔蒂说。本场对曼联,多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稳健。第10分钟,单手挡出哈格里夫斯的单刀,5分钟后,精彩化解吉格斯的斜射。第23分钟,安德森的远射被他稳健没收,这三次扑救绝对是关键的。赛后,国家电视台嘉宾多塞纳表示:“对吉格斯的那次扑救绝对是世界级的。”赛后,斯帕莱蒂高度赞扬了多尼在上半场的表现:“是多尼的扑救让我们获得了赢得点球的机会,只可惜……”

  本场之前的5场,多尼丢了9个球。“危机?也许比赛任务的繁重让我们有些精神不集中,也许我犯了几个错误,但‘危机说’绝对不成立。”多尼赛前很肯定。特维斯下半场的进球,多尼再猛也束手无策。而终场前,他又化解了朴智星的单刀。

  针对多尼最担心的对手?巴西人提到了鲁尼,“曼联最危险的球员?不是C·罗,而是鲁尼。我们看看他在奥林匹克都做了什么,几乎踢满了所有位置的他才是个奇才。”多尼的担心作废,只踢了20分钟的鲁尼根本没威胁到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