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押宝高佬险成败招 一人替换上场反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述评 很少有人预料到,本尼蒂斯会在这场关键战中突然变阵,此前2个月沿用、并大获成功的4231被舍弃,重回442,更怪异的是,是由杰拉德顶替巴贝尔,担任左前卫。这个怪阵让利物浦前30分钟无所适从。

  做出这样调整,本尼蒂斯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克劳奇状态正佳,上周末在酋长球场大放异彩,一次进球,几次关键传球,显示出长期蛰伏板凳的表现欲望。而高佬打阿森纳这样的技术球队一向都有心得,枪手的后防制空能力不强,上赛季最后一次交手,克劳奇就上演帽子戏法。二是在双方首回合,利物浦的进球正是来自托雷斯和杰拉德的配合,除此外,两人有好几次依靠速度和默契硬吃杜尔的经历,因此此役如法炮制。

  然而,此阵实际效果并不好。杰拉德虽然左右脚皆能开弓,但在左路完全被限制,之前作为奇兵,则因胜在左右跑位飘忽,突如其来以强大的爆发力突破杜尔,令对手防不胜防,而故意为之,反而起不到作用。而撤掉一名速度型前卫(巴贝尔/彭南特)的代价,就是克劳奇空有高点,却无来球。

  幸运的是,利物浦落后之后并未慌乱。杰拉德很快就意识到问题所在,少了一人的中场控制力上不如枪手,因此开始往中间收,才有了几次和弗拉米尼的短兵相接(最后一次意外造成枪手中场受伤)。而依靠海皮亚角球扳平比分后,利物浦终于稳住阵脚。

  《泰晤士报》球评家卡斯卡里诺认为,“押宝克劳奇是正确的,托雷斯所进之球不正是克劳奇在前面的头球一蹭吗?”本尼蒂斯第78分钟派遣上巴贝尔,阵型重回4231,这时候利物浦的进攻才是最犀利的。巴贝尔上场才1分钟,就在左路突破,禁区弧顶射门被挡,随后创造点球、单刀绝杀,成了比赛最大的赢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