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虽晋级却有黑色消息 普约尔累计黄牌错过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我渴望为巴萨举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欧洲冠军杯,那种感觉,我永远都无法忘记,而这个赛季我们拥有这个机会,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与沙尔克04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前,队长普约尔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低调的普约尔很少在赛前这么说话,但这一次,以《世界体育》报为首的媒体猜测,队长是在球队受到巨大压力下不得不如此表态的。

  队长一向说的比做的多。上半场比赛,由于沙尔克04已经没有了出线压力,他们的进攻势头甚至比巴萨还要凶猛,在这样的情况下,普约尔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第一个45分钟里,巴萨全队完成了27次抢断,而普约尔一个人就占了其中8次,其中还有两次是用身体挡出对方的致命传中。中卫上的搭档图拉姆虽然也有5次抢断,但老迈的法国人还是有两次转身慢的漏洞被德国人抓住,而这两个失误最终都是由补位及时的普约尔化险为夷。

  面对进攻更为凶猛的客队,教练席上的里杰卡尔德无比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个负责的队长———赛前,助理教练内斯肯斯曾建议:让再得一张黄牌就要停赛的队长休息,毕竟沙尔克的进攻并非那么犀利。但是,队长自己却找到里杰卡尔德要求上场,他的理由是:不是胜券在握的比赛,坚决不休息!最终里杰卡尔德让他的搭档G·米利托打了替补。

  但让主帅有些遗憾的是,在一次防守中,普约尔的动作过大,队长防到了对方的危险人物阿萨莫阿,主裁判向普约尔出示了黄牌,就连巴塞罗那电视台的评论员也带着遗憾的口吻说:“半决赛我们要失去最稳的卫士了……”确定缺席半决赛的普约尔此时没有了得牌的顾忌,第85分钟,他凶猛的头球解围又化解了一次险情。

  赛后接受巴塞罗那电视台采访的又是普约尔,队长这一次的说话证明媒体赛前猜测的并没有错,他说:“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球迷们对上周末的结果不满意(巴萨主场被赫塔费0比0逼平),事实上更衣室里也没有一个人满意的。这样的压力让我这几天都没有睡好觉,我相信我的同伴也是这样。赛季现在到了冲刺阶段,我们需要球迷们的支持,而让他们恢复信心的就是我们踢好比赛,很高兴我们今天晚上做到了,沙尔克并非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放弃了比赛,上半场就十分艰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