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高呼职业生涯最伟大一夜 叹一度认为红军没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8日深夜,当安菲尔德的人潮散去后,利物浦重新回到草皮上开始赛后操练。留下来的几个记者看到:杰拉德和托雷斯并肩跑在队伍的最前方,微笑着交谈一些什么。是的!西班牙金童仅仅转会不到一年,就已和队长一起成为了球队的领袖人物。看看他第69分钟的那个进球吧,媒体说这“配得上一百万次重放”。

  其实,托雷斯本场体力已到极限,《电讯报》就坦白地说他在进球前“非同寻常地平静”。贝尼特斯赛后承认:“我能看出他累了,这才换上了巴贝尔。”但杀手就是这样,只要刹那的辉煌,就能照亮安菲尔德的夜空,所以比赛后众媒体都毫不吝啬地给托雷斯打了8分。

  西班牙小将赛后兴奋至极,“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夜,我来利物浦,就是为了这样的晚上。简直难以置信,两队节奏都如此之快,球迷的呐喊,一切的一切。我们所有人都努力了,这个夜晚对大家来说都太特别了!”

  都说这场比赛若搁到西甲或意甲,阿森纳铁定能2比2守平。西甲出身的托雷斯也承认:“当他们又把比分扳平时,我以为一切都完了,因为只剩下几分钟了。可没想到安菲尔德的神奇让我们接下来又进了两个球!”

  当托雷斯面对KOP看台再次进球(本赛季第16个,占29个总进球的一半以上)时,已经视他为神明的红军球迷又开始了著名的“托雷斯跳跃”庆祝动作。西班牙金童说:“利物浦真是太特别了,这里有特别的球队、特别的球迷、特别的城市,我在这里开心极了。这里的气氛令人难以置信,球迷整场比赛都在歌唱,尤其是在欧战的夜晚。我加盟利物浦时就有人和我说这个,但现在我亲身体验到之后才知道有多棒。当你听到球迷在歌唱你的名字时,你立即有了特殊的感觉。作为一个球员,知道你的球迷这么支持你真让人感动。”

  阿森纳主帅温格一直否认曾试图收购托雷斯。但后者却大方承认,还在他18岁时、刚赢得U19欧青赛冠军时,“那时就有很多俱乐部的邀约,其中就包括来自阿森纳的”。也正因如此,这场胜利对托雷斯具有特别的意义,“对阿森纳和利物浦来说,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进入了半决赛。能够对一支如此强大的球队攻入4球,简直是神了,我们应该为此自豪。”

  其实,他也是在给温格上课:孩子们或许能送你到八强,但决定你是否挺进半决赛的,则一定是能底定乾坤的超级大牌。教授只能赛后哀叹:“第2个球,我们给托雷斯的空间也太多了。”西班牙人则已经开始展望莫斯科,“我们知道英超已经没戏了,冠军联赛是我们最后的夺冠希望,所以我们一定会集中注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