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利物浦纵论半决赛 兰帕德:不能带报仇情绪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是冠军联赛的输家,不过他们的球迷还有心情在论坛开玩笑,“好吧,现在你们就只能看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又一次闷战了。”而另一场比赛中输球的费内巴切球迷也在斯坦福桥高喊:“利物浦!利物浦!”这是在调戏以往两次四强相遇都败给红军的蓝狮。

  当然,真正的笑容属于赢家,切尔西和利物浦的会师也确保了连续第4年冠军联赛决赛将有英超球会身影。问题是,两队这4年来的第3次半决赛,结果会和以前不同吗?倒霉了两次的切尔西会“第三次走运”吗?前两次都是首回合在斯坦福桥,次回合在安菲尔德,这次则倒了过来,这又是否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都说格兰特是一个大福将,他本人也自信一定能带切尔西堪破总是四强止步的业障,“赛后我听到的第一条新闻就是又碰到利物浦了。我当然相信我们最终会拿下冠军,因为我是个天生乐观派,哪怕是在(去年9月穆里尼奥带队时)被罗森博格逼平后我也是这么相信的。当时我们在联赛中也落后不少分数(排名第7),但我当时就说我们能做到一些事情。现在,我们已接近了目标。”

  为蓝军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的巴拉克不想再错过决赛,“半决赛的比赛总是很接近的,失误将导致你输掉比赛,去年我们就是在点球决战中丢了出线权。利物浦非常强大,但次回合将是我们的主场,这和上赛季不同。如果你知道有你的球迷在背后撑腰,这完全可能改变结果。”

  另一个进球英雄兰帕德也说:“我们对利物浦非常了解,他们对我们也非常了解,遭遇这么多次简直是个奇迹。我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一定要像对费内巴切那样保持注意力集中。”

  除了两次被利物浦淘汰之外,兰帕德还参加了2004年败于摩纳哥的那一役。他说:“那些输球后的伤心,是你能想到的最痛不欲生的感觉,这也是我们能带到和利物浦重逢比赛中的最好武器。在连续三次半决赛失利后,我拼命地想杀入决赛。输球的感觉一次比一次难受。”

  兰帕德也提醒队友,“但大家也不要带着情绪,因为冠军联赛要求你两回合都保持冷静。进入决赛的希望就像一个金色的胡萝卜,我确信利物浦也有同样大的动力,尤其是他们本赛季只有这一个奖杯可以争夺。”

  蓝军的阴影是埃辛第一回合将停赛,而德罗巴的状态也反复无常。格兰特说:“埃辛的停赛让人失望,但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也没办法。德罗巴不进球?他是球队的一部分,球队毕竟赢了。德罗巴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前锋,他会帮助球队。你们以前不是说切尔西没了他不能进球吗?现在怎么变成有了他不能进球了呢?”

  贝尼特斯也开始憧憬自己执教红军以来的第8个杯赛决赛,“我知道这次蓝军次回合在主场,但在这样的比赛中无论在哪里都一样困难,主场优势不一定有什么作用。能杀入半决赛已足够让人兴奋,但或许我们可以开始计划又一次决赛,为什么不呢?”

  进球英雄巴贝尔此前没有参加过两队的欧冠对决,他说:“对切尔西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我反复看了两队的半决赛录像,双方总是很接近(两队这6场冠军杯比赛总共才进3球)。我们都是豪门,所以都想跻身决赛,但我们不会害怕。这也是我和利物浦签约的目的所在,我想在冠军联赛中打这样的豪门。”

  巴贝尔尽管在场上只待了12分钟,却贡献了一个点球和一个进球。荷兰小将说:“我替补上场时,贝帅只是告诉我,我们需要一点新鲜能量,这和以往他派我上场时没差别。阿森纳追成2比2后,我知道只有短短几分钟让我们再进一球,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刻。进球?阿穆尼亚的站位没有居中,有点偏左,所以右角城门洞开,我决定把球打入那里,我认为他的站位帮助了我进球。”

  另一个破门功臣托雷斯则说:“我们知道切尔西非常强大,但我们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英超前四,然后赢取冠军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