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烟幕弹C罗作壁上观 曼联欧战主场11连胜外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自从冠军杯1992年改制以来,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试过在淘汰赛阶段首回合2比0领先,却在次回合被对手翻盘,这样的灾难当然也不会发生在眼下势头正劲的曼联身上———尽管整体表现远没有首回合出色,还在上半场差点因为一个点球被对手先下一城,但是红魔却在周三主场迎战罗马的比赛当中笑到了最后,甚至通过特维斯的进球最终1比0小胜对手。

  除了创纪录的欧战主场11连胜之外,曼联本场还有不少“意外”收获:刚刚在上周末联赛中受伤提前退场的中卫里奥·费迪南德打满90分钟只是一个方面,同样出人意料的还有法国左后卫西尔维斯特的复出(考虑到主力左后卫埃夫拉再有一张黄牌就要缺席下轮欧战,这样的调动还算合理),甚至连已经因伤缺席了13个月的队长加里·内维尔也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还在第81分钟替换安德森出场亮相,将老特拉福德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尽管赛前有关C·罗的话题炒得很热,但老谋深算的弗格森还是放了个烟幕弹,一方面宣称自己没有理由不让本队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一方面又在比赛当天将C·罗安排在了替补席上。除此之外,与葡萄牙人一样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的绝对主力还有最近5次对阵罗马打进4球的鲁尼,以及本该在周三这天第100次冠军杯出场的斯科尔斯。当然,考虑到本周日曼联还要在主场迎战联赛夺冠对手阿森纳,再加上首回合的既有优势,适当地保留实力并不是什么罪过。

  上赛季的那场经典7比1当中,曼联开赛不到20分钟就已经三球领先,为最后的“大屠杀”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在本周三,主队也完全应该取得同样完美的开局:第10分钟,吉格斯开出的角球找到队友布朗,后者在完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却将皮球顶高;不到一分钟之后,又是吉格斯精准的传球帮助哈格里夫斯获得一对一的射门机会,可惜被及时出击的罗马门将多尼挡出了底线;又过了5分钟,哈格里夫斯投桃报李从右路传出一记好球,高速插上的吉格斯在禁区角上不作调整直接起左脚推射,结果又被多尼神勇扑出。

  尽管如此,7比1的阴影依然笼罩在客队球员的心头———第29分钟,范德萨刚刚扑出罗马前锋武奇尼奇禁区外的冷射,小曼奇尼就拿球冲进了曼联禁区,这时防守右路的布朗果断倒地将球铲出边线,执法比赛的挪威主裁奥弗雷博却吹罚了点球。然而更加出乎意料的是,主罚这个点球的罗马中场德罗西却急不可待地将球踢飞,看来12个月前被彻底粉碎的信心一时半会恐怕很难复原。

  经过了上半场的“惊魂一刻”之后,曼联在下半场开始发力,而半场结束前又在一瘸一拐的里奥仅仅只是换了双球鞋却没有提前退场,这在无形当中也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只不过,里奥的留守差点成为一场噩梦:下半场开赛仅仅第4分钟,范德萨门前扑球脱手,这时赶回小禁区提供保护的里奥却被罗马球员卡塞蒂轻易地挤到了一旁,最后多亏范德萨及时反应过来这才避免了一场闹剧。

  不过主队在进攻中的耐心终于在第70分钟得到了回报,特维斯中场得球后迅速分给从右路高速套边的队友哈格里夫斯,后者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下底传中,结果及时跟上的阿根廷人再没有浪费队友的帮助,在近门柱的位置抢点将球顶进远角。这之后,爵爷相继换上鲁尼、奥谢和加里·内维尔与对手周旋,这时端坐在替补席上的C·罗微微一笑,周末对阿森纳的比赛才是真正需要他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