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公开为C罗球风辩护 曼联雪藏巨星只为躲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连续几场比赛,C.罗纳尔多与对手都有恩怨。上周末的联赛对手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思盖特曾因为骂C罗假摔、“有人养没人教”而引发风波。而这场冠军联赛的对手罗马,上赛季就有罗纳尔多在自传中说“他们哀求我手下留情”的恩怨,首回合又留下了皮萨罗怒批罗纳尔多“自大显摆”的是非。

  赶在次回合之前,主帅弗格森为爱将正名,“罗纳尔多可以继续按照他希望的方式踢球,我一点都不介意。他是一个赢家,对手可以把他踢出球场,可他掸掸土就又杀回来了。他希望展现自己的才华,这不也正是人们花上个40、50英镑来看球的原因吗?”

  对罗马人的批评,爵爷不屑一顾:“或许是他准备带着球晃过他们,向他们展示才华,所以他们才感到恼羞成怒吧。但你无法否认,这孩子有自信和勇气做这些事情。看到球员们在这样的比赛中还愿意表现自己,真是吹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罗纳尔多永远不会被吓倒。”

  皮萨罗首回合比赛中曾对罗纳尔多下狠脚,吃到了一张黄牌。弗格森说:“这不会让罗纳尔多感到担心,罗纳尔多用他的天才传递的最重要信心是,这个小伙子不害怕带球和过人。至于他用什么方法展示天才,我关心那么多干吗?我们没有鼓励他羞辱对手,但球迷就是喜欢看这样的球员。”

  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也说:“罗马人的抱怨是胡说八道,罗纳尔多不仅在赢球时做这些动作,输球时也一样,他就是这样踢球才有效率。罗马人的那感情不叫愤怒,而叫妒嫉。”甚至AC米兰的巴西前锋罗纳尔多也为和自己同名的葡萄牙人辩护:“罗纳尔多这么做只是为了摆脱对手,再说了,我本来也喜欢看快乐足球。”

  C.罗纳尔多本人则说:“我的动作只是我对足球的阐释方式,如果有人认为我的动作是取笑他们,那他们就错了。”弗格森应该宽慰的是,只要有恩怨的球队,罗纳尔多就会进球,对米堡和对罗马的首回合葡萄牙小将都开张了。

  好在罗马主帅斯帕莱蒂也觉得自己弟子的话语有点过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代表罗马道歉:“赛后我们俱乐部说的一些话,只是正好可能在气头上,因为我们嘴巴里还留着输球的苦味。我们的评论带着点失利的苦涩,因为我们在比赛后太失望了。有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说一些通常不应该说的话,事情就是这状况。”斯帕莱蒂还说:“罗纳尔多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他的踢球方式决定了他必须这么表现。他是一个非常喜欢展现能力的球员,也非常公平,他的踢球方式没有问题。”

  但斯帕莱蒂的好心挡不住弟子们的恨意。罗马前锋武齐尼奇就说:“他当然可以盘带,但他的动作是有点过分了,我们也已经告诉了他这一点。上周的比赛后我们都很愤怒,如果我们到这里来不带着愤怒,那不就是浪费时间吗?”看来,罗马队员不排除对罗纳尔多下黑脚的可能,因此弗格森不得不考虑对罗纳尔多进行保护,另一方面,周末就是与阿森纳的恶战,爵爷也想让大部分主力保存足够的体力。

  整整90分钟,罗纳尔多一直没有出场,同时没首发的还有鲁尼等主力。下半场罗纳尔多一度在场边热身,但曼联1比0领先后,弗格森更坚定了不让罗纳尔多出场的决定,在用鲁尼和奥谢分别换下吉格斯和卡里克后,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加里·内维尔换下安德森。罗马人最终无缘再会罗纳尔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