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超轻松完成意甲鲸吞使命 最后外敌恰能令红魔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4月9日的老特拉福德,德罗西第30分钟射上看台的高炮,丢掉的不止是一个点球,也不止是罗马的逆转希望,更是整个意甲的颜面。罗马没让上赛季1比7惨剧的重演,0比1输给曼联、总比分0比3出局尚不算耻辱。但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意甲之羞在于,3支球队试图阻击英超,不仅全都败下阵来,而且居然一球不进!

  至此,欧洲赛场上的意甲球队,已仅剩将于本周四的联盟杯出战埃因霍温的佛罗伦萨这一颗独苗。冠军杯已无意军踪影,4支参赛队中,拉齐奥死在小组赛,另3家则均亡于英军的铁蹄之下。早先16强决战AC米兰不敌阿森纳,国际米兰则被利物浦淘汰,英意6场对话,英超占据着5胜1平的压倒性优势。

  意甲在英超面前总体上的颓势早已有之,这和尤文图斯因“电话门”落入低谷没有关系。尤文图斯其实是最惧英军的一家,前年栽在阿森纳脚下,3年前被利物浦淘汰,2002-03赛季小组被曼联双杀,再早些时候又是曼联三冠王的铺路石,甚至,连纽卡斯尔都赢过他们。意甲的抗英英雄惟AC米兰,可惜,最能克制英超风格的红黑军团,今年没碰上曾经的手下败将曼联和利物浦,而是遭遇了“最不英超”的阿森纳,导致意军最牢固的阵地过早沦陷。

  寄望罗马抗英本就不够现实。罗马以前10次造访英格兰,只赢过1回。何况主场失守,去客场翻盘的任务难度可想而知。罗马在欧战4次处于这种境地,只有1980年代在纽伦堡身上实现过逆转。与今天最相似的一次是2000-01赛季联盟杯对另一支英超球队利物浦,主场也是先输0比2,尽管去安菲尔德1比0奏凯,但还是遭到淘汰。

  弗格森赛前就宣称“一只脚已迈入半决赛”,于是,他雪藏了鲁尼和C.罗纳尔多等多名主力,又派上西尔维斯特、皮克等替补。但是,曼联开场后还是占据了较大优势,可惜哈格里夫斯、吉格斯和安德森都没能击破巴西门将多尼这关。

  布朗放倒小曼奇尼导致的点球,被德罗西浪费。不过,罗马的士气保持得不错,一度给曼联造成了压力。但第70分钟,还是由红魔打破僵局,全场表现抢眼的哈格里夫斯右路传中,特维斯小禁区内鱼跃冲顶攻入今季第17球。比赛末段,大修13个月的队长加里·内维尔也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宣告复出,见证了曼联在欧冠主场的11连胜,也是1年内6遇罗马的第4次报捷。

  爵爷此役派出半替补阵容出战,为的当然是本周日主场与阿森纳的恶战。此役对联赛争冠形势将有重要影响,枪手是英超4强中唯一只剩联赛可争的球队,他们若想逆转6分劣势,在老特拉福德是非胜不可。而赢家如果是曼联,则将进一步加大切尔西的赶超难度。

  曼联当然希望稳定卫冕形势,再来担负“三英战巴萨”中的抵御外敌任务。近年的欧战,红魔最惧怕的球队除了米兰,就是伊比利亚诸侯。不过,巴塞罗那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不仅联赛中频遭打击,9日1比0主场再胜沙尔克一役的表现也难言出色。亚亚·图雷进球前,德国人一度凭借高节奏、强对抗压制着巴萨。而里杰卡尔德后来换下博扬的决定,甚至再度招来球迷的白手绢伺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