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三强紧盯陈涛试训 欧冠八强级主帅将亲自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2008年中国足坛“话题人物”之一的陈涛,如今又有了最新情况。9日他于北京出发前往瑞士甲级队卢加诺队试训,“这次我能出去试训,离不开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赢得国外俱乐部的认可。”陈涛在上飞机前对记者说。

  尽管新赛季至今,金德俱乐部一直没有要求陈涛归队,并且将原先属于他的10号球衣转给了队中的外援,不过金德还是为陈涛保留了23号球衣,此外也一直帮助他谋求去欧洲联赛发展。

  “我觉得陈涛的这个事情还是要一分为二地看,年初他因为自己的不冷静,严重违反俱乐部的队归队纪,金德俱乐部给他作出三停处罚,不过在经过杜伊和足协的介入,陈涛返回长沙与俱乐部领导沟通后,金德俱乐部便立即为陈涛联系了去俄超球队,以及这次去瑞士训练,这些事实都表明,金德俱乐部还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对待陈涛的问题,应当说双方的关系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一位知情者昨晚对记者说。

  虽然此次接待陈涛训练的卢加诺队,在欧洲只属于二级联赛中的第二档次球队,不过据陈涛的一位朋友透露,“陈涛去卢加诺只是训练,最终购买陈涛将是欧洲顶级联赛的球队。”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意甲的热那亚队、都灵队以及桑普多利亚队都非常希望陈涛前去试训,“但是他(陈涛)的外方经纪人认为,如果陈涛前往其中一支意甲球队试训,那就意味着其他意甲球队很可能会放弃对他的追踪,这关系到俱乐部尊严的问题。而且金德俱乐部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也觉得现在安排陈涛直接去意甲球队训练,十分冒险,于是卢加诺队成为了陈涛加盟欧洲球队的中转站,这支球队不光是热那亚队的卫星球队,同时它靠近意大利,米兰开车去卢加诺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陈涛在卢加诺训练期间,对陈涛感兴趣的俱乐部都将派人到那里考察他。另外还有一支已经进入欧冠8强球队的主教练一直对陈涛非常看好,该队的主教练将亲自去卢加诺看看陈涛。事实上,机会已经放在了陈涛的面前,现在就看他能否把握住了。”

  就在陈涛前往卢加诺试训的4天之后,国奥队也将前往塞尔维亚训练,记者从国奥队了解到,本次国奥集训杜伊将不带上陈涛。“杜伊知道陈涛近日就要去卢加诺队试训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在杜伊看来,陈涛在卢加诺如果能够一直训练到5月份是最好的方案。上周杜伊在和中方开会商议国奥出访塞尔维亚名单时特地提到了陈涛,他认为,陈涛在卢加诺训练一周后再赶到塞尔维亚训练一周,实际上对于他状态的恢复并没有好处,他希望陈涛能够在卢加诺有一个较长时间的训练周期。”

  前往卢加诺试训,让陈涛的留洋梦想又见曙光,不过他的这次试训对于自己重返国奥并不能起到太大的帮助。一位足协官员昨天告诉记者:“尽管金德俱乐部当初在出台对陈涛的三停处罚时就表示,这个处罚不影响他参加08年奥运会,但足协早有明文规定,不会征调被俱乐部处罚的球员参加国字号集训和比赛。现在陈涛依然要和俱乐部积极沟通,只有俱乐部正式发传真到足协,通知我们解除了对陈涛的三停,那么足协才能征调他参加国奥集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