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曼联倚天剑外还有屠龙刀 巴萨很擅长"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对第一天的两场,今天的两战悬念不大,曼联和巴萨首回合客场拿到胜利,回到主场不丢球就能晋级,最终比赛的结果也没有意外。从过程看,曼联取得了完美的战果,而且有两大收获,巴萨则实现“变脸”,联赛和欧冠有两张面孔,赢球赢在边路优势。

  曼联两大收获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曼联在首回合客场拿到两球优势,周末又面对和阿森纳的联赛大战,于是弗格森大胆的把C罗、斯科尔斯放在替补席上没有使用,鲁尼也是替补上场,这种情况下仍然取胜,结局可谓非常理想。

  曼联的两大收获之一,是让C罗得到轮休,把比赛欲望和进球渴望留到周末打阿森纳的比赛。由于上轮战平米德尔斯堡,周末如果拿不下阿森纳,切尔西将坐收渔人之利,因此弗格森的重心多少向联赛倾斜。

  另一个收获是两名边后卫的复出,加里-内维尔近一年来首次为曼联出场,希尔维斯特也复出了,打左后卫也有不错的感觉,随着他俩的伤愈归队,加上小将皮克在中卫位置的稳定发挥,费迪南德的伤也好了,这令曼联上周出现的防线危机得到了缓解。即使维迪奇不能打,由于内维尔复出,布朗可以从右后卫位置解放,弗格森可以根据状态选择布朗或者皮克来打中卫,排兵布阵充裕了很多。

  首回合我曾说,“倚天剑一出,谁与争锋”,指的是C罗的绝佳状态,今天则是“倚天剑不出、屠龙刀扬威”,那就是特维斯的表现。阿根廷人攻入致胜进球,这位矮个子球员又是一次漂亮的头球破门(观看视频),回想上次客场打里昂的关键球,可以说他在锋线的作用不可低估,这也保持了曼联强大的进攻能力。有C罗、鲁尼、和特维斯的配置,曼联可以在双线作战中都展现出相当的霸气,这对他们争夺双冠是很有利的。

  罗马方面,和去年相比有了一定的进步,但却输在了只有一个托蒂,在他缺阵时,罗马解决不了得势不得分的问题。虽然佩罗塔和胡安归队,增强了球队的信心,但两回合中罗马距离欧洲一流行列仍有差距,主要体现在顶级锋线尖刀的欠缺,单靠一个托蒂是不行的。两个赛季,罗马6战曼联,4负1平1胜,应该说输的心服口服,他们在人员配备上显然不如对手的。

  本场出现了一个争议点球,挪威主裁判也许犯了错误,但也该得到宽容。从慢镜头看,布朗确实铲到了球,点球是误判,但在电光火石之间,裁判要想看清楚一瞬间是否有接触,确实不太容易。何况即使德罗西点球罚进,曼联还有C罗和鲁尼等棋子可以调动,人员实力和主场优势仍在,罗马要翻盘依然很难。

  巴萨擅长变脸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巴塞罗那保持了本赛季欧冠的主场全胜,显示了17岁小将搏扬的不可缺少,换句话说,巴萨依靠他取得的边路优势,是取胜的关键。埃托奥和亨利无疑是世界一流的前锋,但他们在边路的突破和冲劲似乎缺一些积极性,而搏扬的突破却十分犀利,加上沙尔克边后卫助攻压上大,因此巴萨在边路打活是胜利的关键。

  进球略有运气(观看视频),但从整场比赛看,巴萨在领先后有些保留,多次以多打少的场面都有些随意,否则还可能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又在欧冠“变脸”了,在联赛中6轮才赢了一场,但欧冠却成绩斐然,这和全队对联赛和欧冠的不同投入程度有关。联赛和皇马的差距比较难追,而西甲球队对巴萨的打法也更熟悉,而欧冠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沙尔克04也值得称道,49年来首次杀入欧冠8强,此番两回合决赛输在技不如人,但从精神面貌看,他们已经尽力了,可以昂首走出诺坎普。两回合都是0比1,主要败在首回合上半时门将诺伊尔的失误,否则他们有可能给巴萨施加更大压力,因为比分落后加大投入的关系,沙尔克的整体计划被打乱,多少影响了发挥。

  沙尔克中场的琼斯和恩斯特很好的控制了哈维与伊涅斯塔,另一个亮点是库兰伊,他的争顶和跟进进攻具有威胁,不过球队的进攻套路和巴萨相比仍欠缺了一些,这和缺少克罗地亚天才中场拉基蒂奇有一定关系。(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