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门神称利物浦强过米兰 一语点出托雷斯为何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和阿森纳再战之前,有媒体开玩笑:“何不直接进入点球决战?”这是因为两队本赛季冠军杯和英超此前3次交锋均以1比1收场,让门将直接点球对话不失为节省时间的一个好主意。有趣的是,此役两队门神全部来自西班牙,上演了一场门线上的海鲜饭内战。不过第69分钟利物浦2比1逆转的进球打碎了互射点球的可能,巧合的是进球者也是一位西班牙人:托雷斯。

  虽然没有点球大战,但本场还是出现了点球,阿穆尼亚未能挡出杰拉德的射门,此球将利物浦从死亡线上拉回。点球创造者巴贝尔此后单刀破门锁定4比2胜局时,兴奋的雷纳跑过整个球场,冲到阿森纳底线与荷兰小将庆祝,丢掉两球的怨气在此时一扫而空。

  比起长期混迹于西乙和西甲保级队的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出身门将世家的雷纳早已入选国家队,且在扑点球方面有不俗记录。还在西班牙时,他曾一个赛季扑出9个点球中的7个。2006年足总杯决赛,雷纳扑出西汉姆联4个点球中的3个,再度成为英雄。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他再次扑出切尔西2个点球,把红军送入决赛。

  也正因为这层背景,雷纳对能在酋长球场全身而退感到欣喜,“我们打得不好,可结果不错。我们想要客场进球,也得到了,应该为此感到高兴。比赛仍有可能进入点球决战,但我们暂时不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相信一定能在次回合的90分钟内解决战斗。”雷纳果然说中。

  此前两场对阿森纳,雷纳都出现出击不准的问题,但贝尼特斯为他辩护说:“我宁愿要那些足够勇敢去出击的门将,也好过永远留在小禁区内的孬种。大部分门将宁愿留在门线上,做两三次扑救,然后丢两三个球。雷纳不同,他阅读比赛并试图作出预判,有时像个清道夫。很难找到比他更好的门将,而且他只有25岁。”

  回到安菲尔德是利物浦的优势,雷纳说:“和酋长球场不同,安菲尔德更紧凑狭小,他们要传球空间更少。在安菲尔德防守会更容易,而我们只要保住不失球就够了。当然,我们不会满足于防守。”阿穆尼亚也认为安菲尔德是最佳主场,“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利物浦球迷任何情况下都为己队鼓劲打气,球迷球队如此同心同德真难以置信。”

  但是,阿穆尼亚也不惧怕安菲尔德。去年阿森纳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分别以6比3和3比1客场两胜利物浦,就是阿穆尼亚守门。而上赛季他打的唯一一场联赛,就是主场3比0胜红军。所以这位被媒体称为“被阿森纳收留后才摆脱孤儿身份”的门将说:“我很喜欢安菲尔德,我们在那总能进球。我们要展现圣西罗精神,当然,利物浦要比AC米兰更强大。”阿穆尼亚不幸言重,虽然枪手与在圣西罗时一样攻进2球,但比那场多丢了4个!

  尽管一直有传言阿森纳今夏要进补门将,但下月就年满31岁的阿穆尼亚已与球队续约,“我很高兴能续约。我和妻子谈了,我说不想回西班牙,希望能在这里一直踢到挂靴。”他还爆料说,“我的第一个俱乐部是奥萨苏纳,贝尼特斯时任主帅。尽管当时我在B队,但他也带了我不少时间。那阵他不太走运,当时球队险些降级,他被解雇了!”

  对于同胞托雷斯,阿穆尼亚评点说:“在西班牙我和他交手过两三次,但他在英超显然踢得更棒。在西班牙,他必须自己做球,自己进球,但这里他有更好的队友配合他,这让他进球更多。我相信,他在这里比在西班牙踢得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