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罗比尼奥近来不受重用之谜 舒帅大棒已挥向单车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罗本的发挥越来越抢眼时,替补席上罗比尼奥的脸色也越来越阴沉。

  尽管上周舒斯特尔曾表示在第30轮与塞维利亚一战时,他安排罗本首发是为了阻拦阿尔维斯,并称自己赛后向罗比尼奥做出了解释,球员也完全接受;但上轮皇马客场挑战马洛卡一战,巴西单车少年足足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让“罗比尼奥问题”成为了皇马帐下最新的焦点。

  本赛季大部分时间,罗比尼奥与舒斯特尔的关系都非常融洽。由于罗本的长时间伤停,巴西人始终是舒斯特尔心中铁打的主力。就连他在为巴西队效力时被曝彻夜狂欢、索要数量众多的避孕套并因此迟到归队后,舒斯特尔都没有如外界想像中那样对其“大棒伺候”,而是以一句“罗比尼奥在马德里过得快乐最重要”而感动得巴西人涕泪交流,并接连用进球表现回馈了德国教头的安抚。

  两人的“蜜月”转折点是今年2月10日西甲第23轮皇马主场与巴拉多利德一役。虽然皇马7比0横扫对手,但罗比尼奥却在该场比赛中由于腹部肌肉受伤,只踢了14分钟就提前告退。

  在那之后,巴西单车少年静静养伤3周,并于第26轮球队客场挑战韦尔瓦时以替补身份复出,还梅开二度为皇马3比2凯旋立下头功。但这只是一个假象,因为这次受伤后罗比尼奥的状态便出现明显下滑。冠军联赛主场与罗马过招、联赛中与西班牙人、瓦伦西亚硬碰硬时,舒斯特尔都给过巴西球星主力机会,可他的发挥实在浑浑噩噩。

  从对塞维利亚起,罗比尼奥的左边锋位置开始被罗本占据。如果说对塞维利亚时,巴西人还替补登场;那么上轮皇马出征马洛卡,罗比尼奥则是将板凳坐穿。

  除了状态问题之外,导致罗比尼奥如今在舒帅心中失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养伤期间,巴西球星找来了一位同胞理疗师,成天与其交换意见,冷落了球队的官方理疗师。罗比尼奥还曾以一些很难成立的理由,缺席了几堂恢复性训练课。

  巴西球员在恢复时喜爱使用私人理疗师是惯例,而这些人由于深知巴西球员的身体特点而将工作完成得很出色也是事实,但在舒斯特尔看来,罗比尼奥只听信私人理疗师的做法太过夸张,不彻底执行恢复计划更是缺少职业素养的表现,在更衣室内起了非常坏的带头作用,从而决定敲打他一下。

  当然,德国教头也深知在目前这支星味并不算浓的皇马阵中,罗比尼奥无论是从竞技角度还是名气角度看,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在联赛冲刺阶段,单车少年也依然还有重回主力阵容的希望。不过,最近2场比赛的替补待遇,也让罗比尼奥心生不满。他已与经纪人里贝罗进行沟通,请求后者能尽快与舒斯特尔会晤,解除自己心中的一些疑问。

  佩佩与迪亚拉两人也在最近沦为了替补。前者不久前在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参赛时受伤,惹得舒斯特尔大为光火,德国主帅虽然理解球员为国效力的意愿,但还是想通过冷置方式让其反省一下。

  迪亚拉则是由于在跑动范围、出球能力方面比不过加戈,而掉出主力名单。与马洛卡一战时,替补登场的马里人居然被舒斯特尔安排去打右边卫,这样的决定不仅葬送了比赛,也让迪亚拉十分郁闷。不久前,媒体已经透露说皇马有意在今夏放行迪亚拉;现在满腹牢骚的马里人,自己也已经动了换换空气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