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郑智拯救泰坦尼克 查尔顿的上帝是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特发自英国

  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像昨天与普利茅斯的比赛,那么查尔顿也就不用担心升级的问题了。2比1客场战胜普利茅斯,郑智助攻一次,漂亮的比赛。

  如今,查尔顿已经上升到英冠第8名,离前6名还1分,如果好运继续,他们将能参加附加赛,那种令人窒息的拼命角斗,亡命之徒们的足球赛。届时中国球迷就能知道,为什么足球是一种激动人心的运动。

  2比1把另一支有潜力升级的英冠队伍拉下水,查尔顿队员们终于让球迷不再失望。租借球员利塔在梅开二度后成为伦敦地方报的头条。而他背后的英雄就是郑智,第一球就是这个中国人助攻。

  这场比赛,郑智在右前卫位置上首发,又一次,他将前英国U21国脚安布罗斯挤到替补席上,再次夺回了主力位置。

  如果输给普利茅斯,上帝也无法帮查尔顿了。这一点全查尔顿都知道,本场比赛,查尔顿球员在场上拼命了,查尔顿门将韦弗在开场第三分钟就被红牌罚下场,连一向好脾气的郑智也领到了本赛季第三张黄牌。

  当下半场普利茅斯首先纪录后,10人应战的查尔顿成了一艘正在下沉的泰坦尼克,这个赛季看上去已经结束了……

  而这一次,拯救泰坦尼克的上帝是一个中国人。第65分钟,郑智接到后卫撒切尔的传中,头球摆渡给利塔,后者得分。这一下,查尔顿全队又看到了一线生机。而普利茅斯却像一个经受不起打击的娘娘腔,一下子就垮了。最后,利塔的第二粒进球让查尔顿以2比1战胜了对手。

  赛后,帕杜接受我的电话采访时还不忘记讽刺对手,“上半场,当我们少一人战斗时,普利茅斯好像睡着了,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我们甚至控制了节奏,以便让我们在上半场得到喘气的机会。”

  “今天我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除了赢,我们别无选择。”帕杜说,“我们已经开始了赌博,也许ZZ的中国球迷不太适应这一点,但这就是升级足球,希望最后能抱得胜利归。”

  “韦弗的红牌有点反应过度,我觉得他还不如让对手得分。”帕杜对韦弗的红牌有点心有余悸,“每当遇到10人应战这种情况时,我总有点害怕。但我的球员们用行动告诉我,既然赌博开始了,就要豁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