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述:卡西怒骂队中蠢蛋 小罗与巴萨裂痕加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战罢31轮,广义上的失败与胜利,依然属于低迷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没有任何改变。哪怕皇马只是在马洛卡岛拿到一分,但却扩大了领先第二名的积分优势(比利亚雷亚尔输给了塞维利亚),而巴萨在被科曼执教的瓦伦西亚淘汰,止步国王杯四强之外后,再次被另外一位梦之队时代巨星大劳德鲁普领军的赫塔菲逼平。显然,冲击冠军杯才应该是他们更切实际的目标,拉波尔塔掌门5年来首次在诺坎普球场看到了球迷挥舞的白手帕。而塞维利亚在2比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队后,距离前四名只有三分差距,智利人佩莱格里尼则谨慎的收回了此前曾说过要冲击西甲冠军的说法,理智的认为球队真正的目标还应该是冲击西甲前四。

  皇马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可以用“一颗屎坏了一锅汤”来形容。这“一颗屎”说的是当场主裁判伊瓦内斯,阿拉贡人可谓西甲出牌王,在他执法的234场比赛里,总共出示过1316张黄牌,121张红牌。按照正常的比赛节奏发展,伊瓦内斯本不应该成为主角。可是,在上半时他裁定纳瓦罗进球无效,拒绝判罚卡纳瓦罗手球,下半时又在主场球迷的施压下轻易出牌罚下拉莫斯,实在难脱找平衡嫌疑。在西甲当裁判,本来就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伊瓦内斯的问题并不在于他犯错,而是犯错后,他动摇了意志,以一个并不令人说服的理由重复着错误。严格意义上说,纳瓦罗的进球问题不大,阿朗戈对拉莫斯的犯规并不明显,卡纳瓦罗的手球更是明显,卡西利亚斯第二天也承认,意大利人的确在禁区里手球了,拉莫斯下半时10分钟里连续被判黄牌也值得商榷。伊瓦内斯一场比赛犯下三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惹得双方都不高兴,“罪行”可真是罄竹难书。

  回到比赛中,皇马和马洛卡给我们呈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半场比赛。上半时,皇马掌握着主动权,古蒂、加戈和斯内德的中场既有控球又有传球,加上有罗本在两个边路冲击,在第42分钟由荷兰飞侠助攻斯内德完成了精彩的禁区两重奏。就像过去一周马洛卡更衣室黑板上写着的“他们(皇马)会在同一块石头下绊倒两次”(马洛卡曾经国王杯两回合比赛中双杀皇马)一样,马洛卡下半时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展开了大反击。皇马中前场压缩空间,进攻打不开局面,而对手的短传球又非常精准,尤其是古伊萨,这名被舒斯特尔赞为西班牙最好的中锋吸引了卡纳瓦罗和海因策两人防守,实际上,无论是意大利人还是阿根廷人在西甲对付这种身体、力量突出又不失技巧的球员时往往都很吃力。这些都为最后的失球埋下了伏笔。

  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拉莫斯被红牌罚下。实事求是的讲,伊瓦内斯给他的第二张黄牌属于可掏可不掏的那种,拉莫斯与纳瓦罗有接触,后者的倒地却有夸张成分。这是拉莫斯本赛季第三次,加盟皇马3年间吃到的第8张红牌,事事总有一个为什么,塞维利亚小伙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在场上容易失控,做出傻事,对纳瓦罗的犯规就是如此。当时马洛卡攻势渐起,伊瓦内斯面临着主队球迷巨大压力,被过掉后拉莫斯犯规只能算他咎由自取。要说事先没人提醒还好,问题还在于劳尔和卡西利亚斯都曾在事发前提醒过他。下半时卡西利亚斯见拉莫斯频频跟对手呛火,斥责后者说:“做好你的本分事,你这个蠢货(Dedícate a trabajar, imbécil)!”可拉莫斯最终还是以身试法,舒斯特尔赛后承认,“拉莫斯的被罚下场是皇马丢球的关键。”

  真的是这样吗?西班牙媒体记者的看法不是。拉莫斯被罚出场后,舒斯特尔派迪亚拉打了10分钟的右后卫,在这段时间里皇马丢球了。这也被记者们认为是舒斯特尔的一大败笔。对这一点,笔者并不赞同。舒斯特尔的理由是,迪亚拉当时已经开始热身,而右后卫替补托雷斯则没有。他不应该成为皇马只拿到1分的罪人,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在后来托雷斯出场,皇马恢复正常配备4后卫后,也还是没有拜托场面被动。再说,边后卫并不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位置,用博斯克的话说:“任何球员都可以在这个位置上踢10分钟。”所以,对这个临场“失误”,舒斯特尔的责任不大,何况能从马洛卡带走一分,也不是不能接受。不幸的只是在迪亚拉担当右后卫时马洛卡进球了,幸运的却是第二天,比利亚雷亚尔输给塞维利亚,巴萨战平赫塔菲,皇马积分上反而比上一轮多了一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