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打出2008最佳一战 对手:国米强大只是在身体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罗马涉险战胜了热那亚?我看到2比0的时候就和朋友出去吃饭了,我从未期待他们昨天丢分。”客场2比0击败亚特兰大后,有记者问起曼奇尼对罗马比赛的看法,曼奇尼如此回答道。

  实际上,上周六罗马主场3比2击败热那亚后,将与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1分,对周日比赛的国际米兰来说,压力不能说不大,媒体更是为此造势,《米兰体育报》周日就写道:“国际米兰,你的回应是什么?”《罗马体育报》也以同样的口气询问:“罗马已经取胜,国际米兰会怎样?”而曼奇尼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伊布、基伏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他果断变阵并遣出17岁小将巴洛特利,客场战胜亚特兰大,结束了本队在贝尔加莫14年联赛不胜的历史,并继续保持对罗马4分的优势。

  曼奇尼大胆变阵

  由于亚特兰大所在的贝尔加莫距米兰只有50公里,大批国际米兰球迷赶到这里,主队传统队服也是蓝黑竖条,以至于整个球场成为一片蓝黑色的海洋。

  亚特兰大本场后防线上3员大将不能出场,卡罗齐耶里停赛,塔拉蒙蒂和里瓦尔塔有伤,4411阵型中,多尼在单前锋弗洛卡里身后担任前腰;国际米兰则有伊布和基伏两大主力养伤,但坎比亚索复出,维埃拉也首发。曼奇尼干脆使用了4141阵型,克雷斯波充当单箭头,萨内蒂站在后防线前方,小将巴罗塔利担任左前卫。

  开场后,国际米兰并不急于攻击对手,让准备好防守反击的亚特兰大反倒有点前后脱节。第4分钟,斯坦科维奇右侧开出任意球,科波拉双拳击出禁区,坎比亚索协调性很好,在禁区前迎球凌空就射,皮球掠过左侧门角。国际米兰的耐心和定位球战术在第21分钟获得回报,右侧开出角球后,维埃拉小禁区中央压过佩莱格里诺头槌砸入球门右下角,慢镜头显示,维埃拉有从后推倒亚特兰大球员的嫌疑。

  亚特兰大不太服气

  下半时亚特兰大开始全力进攻。第55分钟,弗洛卡里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力量太轻被塞萨尔轻松扑住。曼奇尼此后连续换人,用克鲁斯和马特拉齐换下克雷斯波和里瓦斯。

  第70分钟,巴洛特利前场得球佯装往右横带,突然传向左侧空档,克鲁斯杀入险成单刀,又是佩莱格里诺左脚铲球破坏。第73分钟,国际米兰锁定胜局,斯坦科维奇妙传,巴洛特利单刀,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破网。不久,曼奇尼用菲戈换下巴洛特利。

  第82分钟,小因扎吉在禁区内被马特拉齐拉拽球衣,但主裁判认为小因扎吉同时也拉了国际米兰后卫,没有吹罚点球,多尼大声抗议。3分钟后,多尼再次因为抗议吃到黄牌。补时阶段,维埃拉在本方后场右侧放倒贝利尼,多尼追着裁判德马尔科抗议,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

  曼奇尼赛后表示,“这是2008年表现最出色的国际米兰?今天我们是在一个艰难的场地上和一个艰难的对手比赛,我们表现得不错。亚特兰大给我们的机会非常少,维埃拉的进球特别重要。坎比亚索是一个聪明的球员,他能够从各个角度给球队带来平衡。”

  亚特兰大主帅德尔内里则说:“国际米兰球员的确在技术和身体上都比我们更好,但我们或许可以以更好一些的方式输球。维埃拉和坎比亚索对中场的控制很好,不过,维埃拉的进球是犯规在先,他推倒了我们的后卫。事实上,3个后卫缺阵的问题对我们影响并不是那么大,国际米兰很强大?是的,身体上。”

  国际米兰(4141):儒利奥·塞萨尔/麦孔、里瓦斯(63’马特拉齐)、布尔迪索、马克斯韦尔/萨内蒂/斯坦科维奇、维埃拉、坎比亚索、巴洛特利(83’菲戈)/克雷斯波(57’克鲁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