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瓦尔多:巴萨想找借口卖小罗 同样悲剧不断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淡出国际足坛舞台许久的里瓦尔多在得知小罗可能告别巴萨的消息后竟然再度现身,表达了对巴萨用人政策的不满。“在我看来,俱乐部完全是想找个借口卖掉小罗,我想小罗一定非常难过。这就如同父亲出卖儿子一样,一位称职的父亲应该找到儿子身上的优点,就算你的儿子吸毒,也不能在报纸上揭发他,只有与他促膝谈心,才能解决问题,才有利于他的成长。”

  “没有想到,一家俱乐部竟然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这种事,用这么险恶的办法对待球员。罗纳尔多在这里效力的时间很短,罗马里奥也没有完成自己的合同,而我则遭排挤去了AC米兰,同样的悲剧在巴萨球星身上不断重复。难道他们不该从中吸取教训吗?这不但对俱乐部的形象是一种破坏,还会引起人心不稳,比如梅西,小罗的处境难免就是他将来要面对的。”

  小罗事件发生后,普约尔、埃托奥、伊涅斯塔和哈维等队友纷纷表达了对小罗的支持,然而,触及问题实质的只有里瓦尔多,也许只有这位不受巴萨控制并熄灭了在国际足坛再度崛起希望的半退休者才敢讲真话吧。

  1997年,如日中天的里瓦尔多被巴萨高价收购,并率队获得那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以及国王杯的双料冠军,并在1999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称号。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巴萨高层与里瓦尔多的矛盾爆发,被解约后的巴西人加盟了AC米兰,这也是里瓦尔多走向无底低谷的开始。如今,小罗的坠落速度似乎比里瓦尔多还快,自从2006年世界杯铩羽而归之后,小罗的日子就一直不好过,很让人担心他会成为“里瓦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