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大战利物浦二队比拼 拷贝平局温格难掩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三番棋的第二场,阿森纳和利物浦又交出了1比1的平局。为了欧冠次回合留力,两队在酋长球场的首发阵容,总共更换了13名队员。赛果证明,这场二队间的对决,双方也难分伯仲,真正的胜负只有留待下周三揭晓。

  这是双方背靠背三轮大战中唯一的一场联赛。英超积分榜领先第五位的埃弗顿5分,贝尼特斯一心扑上了欧冠。二度造访酋长球场的利物浦,首发阵容来了个大变脸:除了门将雷纳和两名中卫卡拉格、斯卡特尔,再没有欧冠首回合的熟面孔。20岁的中场普莱塞斯首次在英超亮相,《卫报》直播室里有人发问,“他是谁?”

  阿森纳也礼尚往来。首发阵容,温格轮换了五名主力。“剩下的赛程,曼联一定会丢分,我们还有机会夺冠。”保留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和埃布的中场配置,温格努力要在联赛和欧冠取得平衡。

  这场二队的较量,利物浦踢得更接近一队。克劳奇、贝纳永、里瑟和卢卡斯之间合作默契,彭南特右翼佯攻,其他人在左肋频频撕开阿森纳防线。惹得温格看不下去,走到场边提醒弟子。但阿森纳大门还是先告失守。第42分钟,雷纳后场长传,克劳奇得球后与贝纳永打出精彩配合,最后接后者挑传,高佬晃过图雷,一脚低射打破僵局。这是他继上赛季4比1的联赛大胜后,第四次攻破阿森纳大门。

  一年前的联赛杯,两队也派出替补阵容对抗,结果阿森纳6比3大胜利物浦。这一回,温格可不愿被贝尼特斯追上。下半场,在教授的授意下,沃尔科特等小枪手开始控制节奏,耐心寻找对手破绽。第55分钟,阿森纳得到回报,本特纳将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顶入球网,双方回到均势。

  1比1的平局不是温格想要的。教授随后撤下霍伊特,换上阿德巴约,还用赫莱布替下了防守中场弗拉米尼。眼见对手示威,贝尼特斯也针锋相对,杰拉德、沃洛宁和托雷斯先后出场。最后10分钟,两队的较量回到了一队水准。本特纳在禁区线上被阿贝罗阿拉倒,主裁道德不予判罚点球,也像极了三天前欧冠的一幕。

  只是记分牌未再改写。终场哨响,握手的刹那,温格掩不住失望之情。这个赛季的冠军梦,阿森纳也得赌在欧冠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