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隐秘伤情昭白于天下 伟大10号告别背后藏更大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尓迪尼奥又碎了,本赛季,他将很难再身穿巴萨球衣踢一场正式比赛,而民意调查显示,80%的巴萨球迷认为认为他今后也不会再身穿巴萨球衣了。西媒体说:“很久以来,小罗都被巴萨排除在俱乐部事业之外,而从昨天起,巴萨球迷都明白,他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快乐港的10号,这位用微笑、技艺以及进球改变了巴萨历史的球员,本身也成为了历史。”

  巴萨队医确认小罗将告别本赛季:“小罗将缺阵6个星期。周四,他在训练中拉伤了自己右腿的内收肌,情况比较严重。”周四的训练结束后不久,小罗就感觉到右腿不舒服。队医们一开始没太在意,但下午,在小罗本人的坚持下,队医们答应周五上午对小罗的右腿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证明:小罗几个月以来都在抱怨的腿部伤势,是确实存在的。而3月13日,巴塞罗那俱乐部曾发表一个通告,称小罗并不存在伤病,那一通告将小罗推入到了“诈伤”的尴尬处境中。

  俱乐部的那一通告让小罗感觉非常受伤,尽管通告表明小罗并无伤病,但接下来的5场比赛,小罗仍然都没有参加。昨天,OnaFM电台的“大看台”节目透露,3月13日的那次检查,俱乐部隐瞒了小罗的伤情,事实上当时巴萨就查出了小罗腿部的伤病和耻骨的伤病。除了右腿有伤外,检查还显示小罗的耻骨表面存在一些不规则的地方,这导致了他的耻骨病变。

  据悉,巴萨俱乐部隐瞒球员伤情已经成为了惯例,一位巴萨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说:“小罗已经开始在治疗耻骨的伤病,他这一次的右腿肌肉伤和耻骨伤没有联系。”不过,巴萨队医仍然不认错:“如果把检查结果放在一起比较,那米利托的耻骨伤病还要更吓人,但阿根廷人还不是坚持上场。小罗的这种耻骨伤90%的西甲球员都有。没有一位球员是没伤的,但小罗却一连缺阵了5场比赛。”巴萨俱乐部也辩解说,不把小罗的病情公开,是为了保护球员的隐私,然而小罗的哥哥阿西斯却表示,俱乐部公然宣称小罗无伤也是没有经过他们同意的,小罗为此感觉非常痛苦。

  巴萨俱乐部终于公开承认小罗有伤,知情者透露,这表明巴萨俱乐部与小罗兄弟俩已经达成了妥协,今后,双方将在转会的问题上展开合作。在小罗连续遭遇巴萨俱乐部打压后,小罗的哥哥再也坐不住了,他活动频繁,先是头一天被人拍到和加利亚尼、布隆佐蒂在米兰共进晚餐,第二天接着又出现在了伦敦,热刺与切尔西是他要接触的对象。

  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转会的第17条,阿西斯只要花费1600万欧元就能买断小罗的合同,尽管巴萨俱乐部内有一些人认为这一价格可以接受,但拉波尔塔等高层却认为,这个价钱对小罗这样的巨星级球员来说实在太低,所以,他们希望阿西斯听从俱乐部的安排,以在价格上获得提高。

  有媒体认为,俱乐部诊断小罗的伤病要治疗六周,刚好到联赛结束,这种时间上的巧合让人感觉中间存在一些内幕。小罗联赛中不需要再穿巴萨球衣,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解脱。俱乐部方面,可以因此锁定小罗的价值,不让他再贬值,而且巴萨俱乐部还可以借此证明,小罗状态不佳全是因为伤病,而不是球技消失。

  宣布小罗有伤,可以看作巴萨对小罗兄弟的一种安抚。在结束米兰和伦敦行之后,阿西斯的下一个目的地一定是巴塞罗那。巴萨俱乐部将会与他进行一番协商,俱乐部希望阿西斯能帮着抬高小罗的价格。(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