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这回成为现实 告诉你AC米兰夺第四难度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米兰会不会掉出下季冠军杯?

  如果在本赛季上半段就作如此预言,肯定会被视为耸人听闻。虽然彼时圣西罗回回不见3分,但米兰毕竟贵为欧洲一流豪门,更兼世俱杯黄袍加身,何况这些年“上半季紧缩、下半季发力”,以及“冠军杯为重、联赛为轻”已是米兰的惯性战略,最重视冠军杯的米兰会掉出冠军杯?不可想象。再说上赛季上半段不一样愁云惨雾么,还不是笑到了最后。所以,尽管本赛季上半段米兰也低迷过不少时间,一般外界总是预计米兰下半季状态会有所回升,打进前四取得冠军杯一席不成问题。

  在帕托首演成功,处子秀开门红为米兰带来联赛主场首胜,以及后续赛事频频进球的同时,外界已预计米兰会有强力反弹,期待去年那种奇迹。不过,冠军杯被阿森纳淘汰,输得全无脾气,令人对米兰死心。只是依照常理,冠军杯不济,少了一个负担,回过头来全力攻联赛,总不会再有“双线太累”的借口。

  但这一回,在一遍又一遍喊狼来了之后,狼真的来了,米兰真的可能保不住冠军杯了。

  冠军杯出局以来,联赛米兰已败三阵,作客罗马领先遭逆转,主场接连失分于桑普多利亚和亚特兰大脚下。米兰非但没有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反有继续严冬、加速沉沦的迹象。唯一可庆幸的是,直接竞争对手佛罗伦萨近况也不怎么样,最近5场也输了3场(与米兰均为2胜3负),米兰才不至于在冠军杯门票争夺战中被甩开,差距仍是5轮前的4分。安切洛蒂在输给亚特兰大时咆哮“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一语双关,既是庆幸佛罗伦萨也输了球,也是鞭策球员再懒散则将换人。但其实,输给桑普多利亚时他已经“绝不容许第二次”过了,以佛罗伦萨和米兰目前交替跌跟斗的样子,安切洛蒂多半还会接着“绝不容忍”下去。虽然主力球员大部分状态低沉,士气不盛,但用卡福、塞尔吉尼奥、埃莫森去顶替奥多、扬库、加图索,安帅恐怕更不能忍。联赛只剩7轮,亡羊补牢也已迟了。此时对阵容动刀,既不现实,更无把握。

  麻烦在于,前面的尚未赶上,后面的已经追了上来。上轮佛罗伦萨与米兰双败,让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也对冠军杯门票有了想法,意甲第4不一定是熟面孔,也许会给人一个惊奇。剩余7轮中米兰尚有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两大硬仗,上一回主场赢球还是第24轮对巴勒莫,靠因扎吉补时破门方辛苦拿下,同时上轮内斯塔红牌被逐,初步确定停赛两轮,正好错过与尤文的恶战,算上卡卡、罗纳尔多、因扎吉长久伤病,吉拉迪诺超长萎靡(他近来有了皮尔洛作伴),米兰的冠军杯前景,委实不容乐观。

  本轮米兰主场,对手将是不久前上诉得直、要回了被扣3分的卡利亚里。对队长马尔蒂尼来说,他见证过的最戏剧性的卡利亚里是10年前的事。那时米兰刚买下莱曼,才守了5轮大门,米兰便对其忍无可忍。对卡利亚里已失一城,莱曼愚蠢的红牌导致点球,米兰换上罗西把门,竟然扑出,随后比埃霍夫也送还一个点球,米兰终于败阵。卡利亚里虽然难得赢米兰一次,如今却是最好的时候。主帅巴拉尔迪尼率队四战不败,上轮惊险逼平罗马,手气不错。而且,米兰青年队出身、最终被弃用的福贾也比任何人都有理由,在打米兰时有所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