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扬数据已超昔日劳尔 他就是西班牙的下一任"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大家都知道,冠军杯淘汰赛客场的1球顶2球,但博扬在沙尔克客场的进球,远远超出了2个进球的价值。博扬的进球为最近低迷的巴萨增加了信心。在小罗和梅西尚未进入比赛状态时,亨利、埃托奥和博扬无疑是现阶段最有效的三叉戟。

  此前,里杰卡尔德试验了多种选择,包括让伊涅斯塔打左边锋,让多斯桑托斯打右边锋,但最终荷兰人找到了合适的答案,那就是亨利左边锋、埃托奥右边锋、博扬中锋的新三叉戟。

  客场小胜沙尔克后,埃托奥揭开了巴萨锋线的秘密,“我和亨利、博扬其实都是中锋。主帅将我和亨利安排在边路,是为了打深度,打速度,为了有边路进攻。就像对瓦拉杜利德的比赛,我给了博扬2次助攻,亨利今晚为他横传。唯一为难博扬的是,他要承担禁区内的射门任务。在边路防守我们的是一名边后卫,而博扬在中路的情况要复杂得多,他要受到两名中卫,甚至包括后腰的夹击。”

  博扬出色地完成了进球的任务,近5场比赛他打进5球,而且在老球员们眼中他是个虚心求教的孩子,亨利说:“他总是耐心在听,我感觉他像我刚出道的时候,如果他想,我觉得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埃托奥甚至认为博扬可以有劳尔一样的成就,“我记得我刚去皇马的时候,劳尔教我看哪个后卫在打盹,现在我也想教给博扬我的经验。如果博扬愿意,他可以像劳尔一样打进290球。看来他迟早要赶我退休。”

  博扬现在的表现已不输17岁登陆西甲的劳尔,劳尔那年打进9个联赛进球和1个冠军杯进球,博扬现在距离17岁的劳尔只差1个联赛进球,博扬的出场时间还比劳尔少了600多分钟。博扬打进冠军杯处子球,此时他只有17岁零217天,是冠军联赛史上进球第二年轻的球员,次日劳尔和托雷斯头上的“金童”称号自然落在了博扬的头上。

  “博扬今晚表现得怎么样?一切答案都写在了球场上。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博扬也没有辜负大家。博扬如此年轻,却表现得像个老队员。他是一名高水平的前锋。我期待着他保持谦虚并继续努力。”里杰卡尔德赛后。周三,舆论再度把赞美之词献给了博扬。有人打趣说:“拉波尔塔破天荒地猛抽雪茄,以掩饰其内心的紧张。但真正稳定他情绪的还是博扬。博扬的那个进球,使巴萨半只脚踏进了冠军杯半决赛。”

  在阿根廷疗伤2周的梅西已回到巴塞罗那,他还需要一周才能恢复,这对球迷是个大好消息。可博扬会就此退居第二线?据埃托奥称,他的老伤还会隐隐作痛,本周末甚至可能无法上场。如果有其他球员顶替埃托奥,休息一轮也不是坏事。但不管小罗在周末能否复出,对付赫塔费,应有博扬的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