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世界巨星最期待一人加盟 联赛冠军必定属于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拉涅利对联赛冠军尚有幻想,但布冯显得更加现实,尽管意甲不乏后来居上的先例:1999年AC米兰在6场比赛落后7分的情况下从拉齐奥手上夺取冠军,一年后拉齐奥在8场比赛落后9分的情况下让尤文图斯痛失冠军,而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也有这种你追我赶的经历。在接受《罗马体育报》专访时,布冯指出:“我想冠军的话题结束了,因为国际米兰太强了。当然,俗话说:永不说永不。”

  布冯的目标是联赛第二,国际米兰伤病满营,罗马在冠军杯遭受打击,这对布冯来说是尤文前进路上的“小小的优势”。布冯认为,如果罗马继续在冠军杯进军,则对尤文更有利,他说:“我希望罗马对曼联翻盘,首先因为我是意大利人,其次因为这给我们更大的希望。”特雷泽盖在意大利德比前为罗马加油,布冯澄清说:“他是说罗马踢得更好,我同意他的说法。但卡佩罗教导我们,踢得更好的不是总能胜利。罗马可以后来居上,一切取决于罗马。”布冯承认他视国际米兰为大敌,原因是“国际米兰拿了好几届联赛冠军,而胜利者总是不讨喜的”。

  无论如何,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前四就是成功,因为这意味着下赛季有资格参加冠军杯。尤文图斯4月将先后与巴勒莫、AC米兰、帕尔马(补赛)、亚特兰大和拉齐奥交手,布冯的要求不是全胜得15分,而是打败AC米兰,其余4场比赛得9分,“尤文图斯可以输一场,但不能输给AC米兰,因为AC米兰是我们争夺冠军杯的直接对手。”

  应《米兰体育报》记者的要求,布冯给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打分说:“现在我看可以得8分。如果最后是联赛第5,就是6分,联赛第4就是7分;如果联赛第2得9分,如果联赛第一,那10分也不够,从乙级一步跨到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对一些小球队丢分,这是她与联赛冠军无缘的主要原因,布冯指出,“为了争夺联赛冠军,我们差4分到5分。丢分让我们懊悔,但也给我们不可思议的力量。尽管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们还是和国际米兰和罗马一起。”

  布冯指出,尤文图斯成功的秘密之一,是他和皮耶罗、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等老队员核心的存在,“不可否认,我们老球员能够给予一些东西:经验、素质、凝聚力和个性。说到底,当年费拉拉和蒙特罗传播给我们的东西,我们现在传播给其他球员。”

  1月球市中,西索科的加盟给尤文带来新生力量,布冯称赞这个引进非常重要。他强调,为了使尤文重新成为世界最强大的球队之一,球会需要引进伟大的球星,三线各进一个球星。他说:“球会知道这一点。为了胜利,需要引进一线球星,阿毛里算一个。”布冯真正的梦想是罗纳尔迪尼奥:“既然马拉多纳挂靴了,我希望小罗纳尔多加盟尤文图斯。他这样的球员我会立即引进,如果价格可以接受,我会真的尝试。但我想他的价格太高了,球会有自己的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