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利物浦暗枪专克图雷加拉斯 切尔西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当库伊特在3分钟内为利物浦扳平比分时,贝尼特斯的第一反应不是庆祝,而是冲上前去做手势,让边卫赶紧回到阵型中去。

  因为他比谁都明白,这不是90分钟的比赛,而是180分钟的比赛。尽管4月2日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阿森纳,但贝帅不会因为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就掉以轻心。贝尼特斯能成为欧洲一等一的淘汰赛大师,得益于他永不放松的全局谋略。红军枪手连续三场的缠斗,完全将冠军杯作为头等目标的贝尼特斯,必将会在解谜的同时,给温格布下更多陷阱——周六的联赛利物浦还可以喘息,因为第四他们坐得相对安稳,更要命的是,贝尼特斯手中掌控的变招,要比大半个赛季下来全队斗得油尽灯枯的阿森纳更多。

  例如克劳奇。几乎被人遗忘的竹竿,一年前在主场联赛中对阿森纳上演过帽子戏法。贝尼特斯明确了4231为球队首选阵型,并且稳定了中前场托雷斯、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的轴心,周末第二次和阿森纳交锋,他肯定会采取暂时轮换,让首回合出现体能问题的几个主力得到喘息机会。克劳奇虽然冠军杯难得上场机会,然而他的身高恰恰是加拉和图雷两个快速中卫难以防范的利器。贝纳永、里瑟等都能被调遣,而阿森纳替补席上还有谁?只有沃尔科特和本特纳两个不太稳定的小将,中后场几近枯竭。

  温格的沮丧可以理解,库伊特对赫莱布的明显犯规,被荷兰主裁判芬克轻易放过,那一瞬间之前是埃布埃面对空门踢偏,5分钟后又是本特纳鬼使神差地帮对方解围空门,首回合下半场这不到10分钟时间,似乎定义了阿森纳这一个屡过球门而不入的赛季。

  然而贝尼特斯在取得一个客场进球之后,赛后没有半分得意,1比1的比分带回安菲尔德,哪怕其间这场联赛他能设置一些陷阱,他也不敢承认红军有多少优势——在安菲尔德,红军永远都不会去死守一场0比0的平局,这是利物浦伟大的俱乐部传统从来都不能认同的。一场主帅之间的斗法,在冠军杯首回合交锋之后,这才真正上演,双方都有应对空间:如何利用这场联赛的铺垫,为安菲尔德的决战取得尽量大的优势。贝尼特斯自然会继续挖掘他的深沉谋略,温格则必须鼓起年轻残阵的余勇士气,1989年联赛最后一轮,迈克尔·托马斯在安菲尔德独进两球,阿森纳虎口拔牙,以最微弱的进球数优势从利物浦手中抢走联赛冠军,肯定会是枪手最好的历史教材。

  对于国内战局,曼联倒是有坐山观虎的机缘,不过联赛冠军不到手,弗格森绝不会有半点放松,周日出征米德尔斯堡这样的蹊跷对手,他们同样不敢大意。冠军杯半决赛在望,只是如何克服巴塞罗那,红魔还有足够的功课要做。

  情况真正糟糕的,恐怕是切尔西。格兰特在费内巴切又一次应变迟缓,导致蓝军客场被费内巴切2比1逆转,兰帕德被换下后的愤怒,更暗示着主教练在切尔西尚无权威,周末出征曼城,联赛这一战未必好打,冠军杯回到主场再战费内巴切,是猛攻还是求稳,切尔西没给观众多少头绪。济科率领的桑巴军团是没有多少冠军杯经验的,他们反而一身轻松,首回合的下半场,他们已经找到了对付切尔西足够的信心。

  这必定是一个蕴含无数机变和智谋的周末,一段欧陆争雄夹杂着英伦图霸的传奇,很可能会因为这个周末一些出人意料的细节而发生着变化。

  在四大豪门联赛激战的同时,三支英冠球队则在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中围剿硕果仅存的英超球队朴茨茅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