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最怕红魔之人非C罗 卡佩罗观战叹英格兰就缺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8: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继上周六对阵维拉的联赛中个人梅开二度之后,本周二鲁尼再次为本队贡献了一球,而且考虑到这也是本队本场第二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其分量显然还要大于对维拉那两球的总和。

  更值得一提的是,鲁尼全场第66分钟的进球还是源于一次成功的战术调整:上半场曼联摆出4321“圣诞树”阵型,鲁尼却没有作为单箭头,而是出任左边锋的角色为队友C·罗提供支援,结果自己并没有获得直接攻门机会;但第56分钟,弗格森用哈格里夫斯换下安德森改打442,将鲁尼推至锋线与C·罗直接搭档,这才让鲁尼取得了去年11月以来的首个欧战进球,甚至后来要不是操之过急点射脱靶,完全可以再次独中两元。

  爵爷赛后也特意承认了自己的“失误”:“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是当我换上哈格里夫斯、而让鲁尼前推到锋线与C·罗搭档居中后,事实上我应该再早些这样做,因为作出这一改变之后,我们对罗马大门的威胁就要大得多。”此外在赛后,罗马当天场上表现最好的德罗西也承认,尽管C·罗率先打破僵局功不可没,但实际上曼联场上作用最大的球员却还是鲁尼。

  而对于当天专程赶到罗马观看这场比赛的卡佩罗来说,这场比赛对于究竟应当怎样在国家队使用鲁尼也是一次积极的启示。英国舆论对卡佩罗坚持让鲁尼一人顶在全队最前线颇有微词,而爵爷对鲁尼的使用就显得相当灵活。当然,在英格兰国家队中找不到一个像C·罗这样出色的攻击球员,也许是卡佩罗无法效法爵爷的根本原因。

  对此,鲁尼自己在日前接受曼城当地媒体《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也公开表示,现在的这支曼联就像上世纪90年代的巴西国家队:“我是看着巴西队的比赛长大的,我觉得曼联眼下的风格就跟巴西队很像。尤其在拥有C·罗这样队友的情况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