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双雄力不疲心疲 托雷斯发布会为何露羞涩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轮联赛,阿森纳止住下滑颓势以完美逆转取胜博尔顿,事实上对利物浦有利。若此役不胜,阿森纳落后曼联多达8分,剩余7场,想必温格在联赛中亦不做他想。惟其胜利,反而增加了取舍上的艰难。而利物浦却在至关重要的默西塞德德比中一球小胜,因红牌停赛的马斯切拉诺还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联赛中只要镇住太妃糖确保第四就任务达成。

  又到了本尼蒂斯最喜欢的局面:利物浦可以倾尽全力打冠军杯,而对手则在联赛上有野心,最终可能顾此失彼。上赛季,无论和巴萨、切尔西交手,利物浦都已“西线无战事”,放手一搏,而里杰卡尔德和莫里尼奥则不然。在背水一战的决心上,利物浦先胜一着。

  过去,足球运动员求助于心理医生会被看作懦弱的象征。在心理成功学大行其道后,如今竞技体育和的心理辅导已经水乳交融。大卫·埃利奥特在过去十几年帮助阿森纳、利物浦、格拉斯哥流浪者等多家豪门做专业的心理激励,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身体而言,两支球队不相伯仲,能决定胜负的将是他们的心理暗示方式,首要的是,你必须忘记一次只关注一场比赛的哲学。”

  不过,足球毕竟不只是场心理游戏,球员体力、状态同样起到决定意义。阿森纳在这点上占不到便宜,由于缺乏板凳厚度,一些主力球员,如阿德巴尤已经到了温格说的“必须换块电池”才行的地步。而利物浦虽然兵多将广,用的顺手的还是这一拨人。

  红军球员还是很有信心,前锋库伊特说:“当你面对德比或者冠军杯中遇到阿森纳这样的球队,你不会觉得疲劳,这是那些你做梦都想参加的比赛,我们很幸运能为利物浦见证这些大场面。这个时候,所有利物浦球员都会觉得非常兴奋。”托雷斯见解有点不同:“我们要和阿森纳连续打三场,英超90分钟,冠军杯2场,所以总共是180分钟……”赛前,他第一次用英语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表情慵懒、羞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