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6球博扬成为巴萨新旗手 里杰:拥有他真的很寻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里杰卡尔德是那种很少会在公开场合公开赞扬某位球员的教练,人际关系异常复杂的巴萨更衣室不允许他过分表现出对某名球员的青睐。但是在沙尔克之战结束之后,荷兰人丝毫不掩盖内心深处的激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在球队里拥有博扬是一件极为幸运的事情。”

  客观来讲,博扬在上半场第11分钟的进球,难度并不大。真正为这个进球做出贡献的是完成致命直传的伊涅斯塔,以及在第一脚射门不中之后第一时间为博扬传中的亨利,而博扬所做的仅仅是在球门口将这个传中球铲进球门。但是,这个进球对于巴萨整个球队来说却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目前的形势十分明朗,巴萨要想挽救这个赛季,唯有在冠军杯上有所作为。在与沙尔克04的这场比赛之前,坊间甚至传出了如果输球里杰卡尔德就得走人的传闻,传闻的可靠性无从考证,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比赛的重要程度。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感谢博扬,因为如果真的如坊间传闻,博扬实际上就扮演了他的救星。

  在随后的比赛中,博扬再也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但这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当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巴萨始终都处在防守的态势,真正承担重担的已经变成了后卫,而不是前锋。德国人显然被巴萨小将的进球激怒了,比赛后半段,比他年纪大上将近20岁的塞尔维亚后卫克尔斯塔伊奇甚至恼怒到故意用脚底板猛踩博扬小腿的程度,尽管两人还有着同样的塞尔维亚血缘。就是这记类似于流氓打架中的踹推动作,让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第85分钟将博扬换下。在这种时候,荷兰人必须竭力保护自己的希望之星。

  博扬的这个进球,必定将因为其对于巴萨本赛季的重要性而被写入俱乐部本年度的回忆录当中,就在三天前,他在贝蒂斯之战上的进球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但这一次,这里进球却几乎挽救了巴萨的整个赛季。而对于博扬自己来说在,这同样是一个将被永远铭记的进球。凭借这个进球,博扬成为了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他在完成这个进球的时候,年仅17岁零217天。目前,保持欧战历史最年轻进球纪录的是奥林匹亚克斯队的奥佛里,他在1997年10月1日的冠军杯小组赛中找到进球,那时候他的年龄为17岁195天。事实上,博扬本有机会改写这个纪录,只要他能够在几周前的凯尔特人之战上进球,可惜那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并没有给博扬出场机会。

  博扬的状态,正在令全世界震惊。事实上与沙尔克的进球,已经是这名小将最近6场比赛的第6个进球了。博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里杰卡尔德给他的机会是分不开的。事实上,荷兰人从来没有在使用一名小将的问题上像现在这样大胆过。梅西崭露头角的那个赛季,获得的机会远不如现在的博扬那么多。当然,造成这一现象存在着不可避免的客观原因,例如梅西的受伤,小罗迟迟不出力等等。三叉戟严重的缺人,让博扬有了更多发挥的机会。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则在于,梅西成功的培养经验,给了里杰卡尔德、拉波尔塔以及所有巴萨俱乐部上下无比的信心。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在赛季之初,获得最多机会的是多斯·桑托斯,现在的重点培养目标则变成了博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