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门神失手成全客队 加泰罗尼亚之王上演最丑陋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8: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1/8决赛对波尔图的客场比赛一战成名后,诺伊尔已成为沙尔克04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本场1/4决赛首回合,在傲赴沙尔克球场的看台上,球迷打出“Super Man(uel)”的标语,感谢诺伊尔(Manuel是他的名)帮助球队打入冠军杯八强。可惜他没能再演神奇,虽然巴萨的机会并不多,但恰恰是诺伊尔一次扑球失误,最终没能挡住博扬的进球,导致球队0比1落败。

  在1/8决赛时,就曾传出巴萨对诺伊尔感兴趣,希望用他取代发挥不太稳定的巴尔德斯的报道。本场赛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并没有去否认此事,而是意味深长地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德国媒体赛前曾鼓励诺伊尔要好好表现,继续扮演英雄角色,然后加盟巴萨这样的豪门。

  刚开场8分钟,诺伊尔就有一次出色扑救:哈维直塞伊涅斯塔,诺伊尔及时出击化解险情。但第12分钟,诺伊尔虽然挡住了亨利的第一脚射门,却没能至少将球挡出底线,而是又将球送回给亨利,这才让法国人有了助攻博扬的机会,诺伊尔此时只能望球兴叹。

  客场作战的巴萨并没有大举进攻,而是在打入一球后有意识地以防守为主,诺伊尔之后没受到什么挑战,倒是被自己的队友吓了两次。第30分钟,博登门前解围险些撞入自家球门,第60分钟埃托奥禁区内右路的传中又打在克尔斯塔季奇腿上变线出了底线。

  这不是诺伊尔本赛季第一次在欧冠赛场出现失误,小组赛第一场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正是诺伊尔和克尔斯塔季奇配合失误导致了比利亚的进球。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他则被马卢达的射门穿裆得分。年轻的诺伊尔时常有出色的发挥,但也因为经验不足时常要付出代价。好在此役现场来观战的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他依然在观察诺伊尔,“他有着灿烂的未来,他的身体条件好,反应很快,过去的低谷让他更加成熟。”

  其实沙尔克04需要提出批评的并不仅仅是诺伊尔的失误,中前场的进攻乏术才是落败的最重要原因。由于进攻型中场拉基蒂奇在3月20日的训练中伤了左脚踝关节,要休息4到6周时间,另外两名有创造力的球员巴西人小泽·罗伯托以及德国人施特赖特同样有伤在身,所以沙尔克只能排出一个没有前腰的阵型,仅有的一位能组织进攻的格罗斯穆勒却被主帅斯洛姆卡放在替补席。

  正因为如此,球队尽管占据主场之利,勇敢地向巴萨发起进攻,射门次数比高达20比6,并且获得大量定位球机会,但由于缺乏前场核心,进攻显得杂乱无章。最后时刻,沙尔克甚至同时派上V.桑切斯、索伦·拉尔森和洛文克兰斯三位替补前锋,却依然无法挽回败局。上一轮德甲联赛前,库兰伊就曾抱怨过中场组织无力,导致锋线球员获得机会寥寥的问题,看来斯洛姆卡仍没很好地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