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有望迎来欧冠百场巨人 爵爷:他就是米兰的西多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8:0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罗纳尔多能够为曼联打开局面,要感谢第99次出战欧冠的斯科尔斯,正是他在右路准确搓到门前,让葡萄牙人非常舒服地迎球冲顶破门。如果不出意外,斯科尔斯本赛季就能成为欧冠历史上第9位百场球星,主教练弗格森甚至提前许诺:如进莫斯科决赛,斯科尔斯将在首发中占据一席之地,以弥补他缺席1999年冠军杯决赛的遗憾。

  9年前在诺坎普举行的决赛,斯科尔斯和队长罗伊·基恩均遭停赛。如今32岁的斯科尔斯尽管已非铁定主力,但弗格森还是很倚重这位老将,“他处理球非常沉稳,球队配合变得更有条理,这告诉你经验的含义,他就相当于AC米兰的西多夫。”

  对于爵爷这番好意,斯科尔斯却不领情,他不希望得到任何特殊对待,“如果我们进了决赛,我希望凭借实力进入阵容,我不想得到同情选票。如果我踢得不好,教练不会跟我说:‘你错过了10年前的决赛,上去踢10分钟吧。’我觉得无论你是否错过了机会,这项赛事对每名球员都是很重要的,即便像马尔蒂尼那样5次夺冠的球员。我期盼这场比赛,就如同首次参赛的时候。”

  斯科尔斯上次在罗马奥林匹克出场的记忆并不美妙,他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曼联也以1比2告负,但回到主场却7比1狂胜(本赛季客场对罗马他没有出场)。斯科尔斯坚持这次不会再犯错,“我都记不起上次吃牌是什么时候了,我在节目中注意到,这赛季我只得了2张黄牌,所以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我从不会为了避免吃牌去做什么,有时候你不凑巧,有时候却运气不错。”

  斯科尔斯果然表现得相当沉稳,虽然在开场阶段,他在防守方面显得有些有些疲软,但在卡里克和安德森的照应下,没有出太大漏子。一次前插到禁区边缘射门,但被后卫身体挡出。第38分钟,他的前场横传送到对方脚下,幸亏罗马反击没有打成,但1分钟后,他就将功补过献上助攻。下半时开始2分钟,他在后场左侧准确长传,罗纳尔多左肋单刀被吹越位。不过从录像来看,由于托内托拖在后面,这是一个好球。

  这样的表现,让人相信斯科尔斯还将继续发挥余热,但他承认现在中场竞争非常激烈,“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所以你必须证明你有能力打上主力。基恩和贝隆在的时候,每周得到一次出场机会很难,现在也同样。”

  不过,斯科尔斯认为板凳深度的加强,将帮助曼联成功问鼎冠军杯,“回顾上赛季最后6个星期,我们几乎只有一套阵容。毫无疑问,这让我们失去了冠军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