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熊猫眼"引领钢铁防线 名宿赞其堪称红魔最棒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在曼联全队准备飞赴罗马时,费迪南德带着明显的黑眼圈出现在了机场,“好像刚跟拳王哈顿打了几个回合似的”。奥谢大惊:“哎呀,里奥,咋的了这是?”人们难免由此生出邪恶的猜想,以为这个似乎永远也长不大的大男孩又犯什么事了。好在,虚惊一场,黑眼圈只是因为他在上周与维拉的比赛中撞了一下。

  周二的比赛,带着“熊猫眼”上场的费迪南德没有让人失望,虽然他一贯的走神一开场让人虚惊一场,但是在中卫搭档维迪奇第33分钟受伤下场后,他就一个人担负起中路防守的重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眼下令人更为担心的倒是维迪奇的膝伤,因为上赛季他也曾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对米兰的关键战役前受伤,最终曼联客场被对手淘汰。弗格森赛后为维迪奇祈祷,希望他不要再“临阵脱逃”。

  近来,费迪南德最爱说的是自己“成熟”了。至少,去年圣诞派对捅了篓子后,他这几个月比较安稳,而且好运连连。先是得知未婚妻身怀六甲,今秋就将生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不久,他又当上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好事成双还不够,费迪南德日前表态,愿意终老曼联,希望赛季末就能签下新约。

  费迪南德的合同还剩2年,他迫切希望续约,“俱乐部已经跟我的经纪人接触过。不过,现在比赛十分密集,大家还很难坐到谈判桌前。但在赛季末,甚至更早,我的新合同就该搞定。”

  看看费迪南德领衔的这条本赛季联赛只丢15球的防线,曼联有什么理由不满足英格兰新科队长的续约要求呢?上周,费迪南德成为卡佩罗队长选拔的第2个考察对象,让人多少有点意外。有挑剔的媒体指出,费迪南德组织球队的能力,还远不及他组织狂欢派对的本事。被免职的特里也肯定不服,他公开讨还袖标,声称“如果卡佩罗想要个全力以赴的队长,那么我就是正确人选”。

  对此,费迪南德的态度是顺其自然,“当带领英格兰队出场时,在地球上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自豪的人了。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将让我永生难忘。我很感激主教练能给我这个机会,但他是否认为我能做正式队长,只能走着瞧。这并不是不成功就成仁的事,也不会让我失眠。不管选谁做队长,我还是该怎么踢就怎么踢。”

  原曼联后卫布兰克在现场观看了费迪南德佩戴袖标的演出,他对比赛质量比较失望,但依然很为自己曾经的搭档高兴。本赛季作为主帅带领波尔多稳居法甲次席的布兰克相信,在费迪南德的成长过程中,自己也有一份功劳。

  布兰克表示:“费迪南德人很好,经验很丰富,具备领袖才能,是个超棒的球员。在曼联时,我在里奥和布朗身上花了不少时间。当时,我们正经历曼联和英格兰足球的文化变迁,这是为了适应欧战。弗格森一早就跟我说,在欧战和英超完全是两种踢法。我们经常做一些专门的训练,球员们开始还不太习惯。在最初几堂专门针对防守的训练课中,我提出了一些想法,这帮助了球队,也令里奥等年轻球员受益匪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