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马球迷死亡背后还有文章 这不是一起简单车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1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据统计,由于一年前警官拉奇蒂殉职后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意大利球场暴力事件减少了40%。但拉齐奥球迷桑德里和帕尔马球迷巴尼亚雷西这两起死亡事件,把警方成绩打了折扣。周二罗马对曼联的冠军杯赛,奥林匹克球场爆满,罗马票房收入创造了350万欧元的纪录。与此同时,警方如临大敌,全力避免6万多罗马球迷和4000名曼联球迷发生冲突。欧足联发言人加亚尔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发出警告,比赛不能再出事,特别是捅刀子这类恶性事故。

  上周日巴尼亚雷西遇难后,帕尔马和尤文图斯球会一致同意比赛延期,但也有人批评这个做法,批评者包括加亚尔,他说:“我认为比赛不该延期。在球场50公里之外,一个球迷死于一场车祸,大家都为此悲伤,但车祸每天都发生。”但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反驳说:“如果是一个简单的车祸,比赛也许可以照常进行。可怜的巴尼亚雷西死在车轮之下,但不是一起简单的车祸。比之昨天,今天我更坚信我们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本周二,意大利职业联盟宣布了这场比赛的补赛时期:4月16日。与预计的一样,补赛在意大利杯进行半决赛那天进行。

  “不是一起简单的车祸”,这是目前得出的初步结论;至于巴尼亚雷西死难的具体经过,还在调查中。“北方小十字”加油站录像设备坏了一年,警方手中没有任何录像资料可用,而加油站老板和工人声称什么也没有看到,不少餐厅吃饭的客人甚至说什么也没听到。

  帕尔马球迷否认袭击尤文球迷,但警方在肇事的面包车上发现了啤酒瓶片,这似乎证实了事发不久那个尤文图斯球迷的证词。肇事的司机也开口讲话,他名叫斯波尔蒂,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大约4、5名帕尔马球迷攻击尤文图斯球迷,“我听到小伙子们边跑边叫,要我立即开车。车启动时我只顾看车门,车门还没有关上,一个小伙子夹在中间,我没有看到车边,什么也没看到,如果我们留在那儿,他们会对我们拳打脚踢。但车开了不久,我就停下了。”目前斯波尔蒂被指控故意行凶,但在接受警察询问后返回家中,他的父亲路易吉和妻子莫妮卡强调尤文球迷遭到帕尔马球迷的袭击,并补充说:“我们同情马特奥的家人,我们对他的死亡深感悲伤。”

  在巴尼亚雷西遇难的地点有不少鲜花和挽词,一根柱子上交织着帕尔马和尤文图斯的围巾。巴尼亚雷西父母对独子的遇难保持沉默,拒绝接见媒体,帕尔马警察在他们住宅附近阻止记者的采访。周一下午他们接见了儿子所属的Boys球迷代表,球迷重复说,他们没有人携带凶器,也没有发生冲突,仅仅是口头谩骂而已。本周一帕尔马开始训练,教练库珀打破沉默说:“这将是一个特别的星期,为了死难者,为了他的家人和球迷,我们必须前进并取胜。”

  此外,拉奇蒂死亡事件调查出现新的进展,周二卡塔尼亚警方逮捕了一个新的嫌犯米卡莱,今年21岁,不属于任何球迷组织。拉奇蒂殉职不久,一个名叫斯佩齐亚莱的19岁少年被逮捕,警方以闹事罪名判他两年监禁,但杀人罪还在审判中,现在米卡莱被指控同样的罪行。拉奇蒂的遗孀格拉索评论说:“一年之后又逮捕一个,说明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但这一切都不能将丈夫还给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