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主将带伤硬顶德国坦克 巴萨从优雅男瞬间变拼命三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05  体坛周报

  拼命三郎埃托奥

  记者田超报道 3月30日,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当地电台采访时,巴塞罗那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表示:“队内的球员可以分为两类:和球队在一起的,以及不和球队在一起的。”毫无疑问,埃托奥就属于前一类。与沙尔克04一战,虽然进球的博扬为球队客场凯旋立下头功,但带伤参赛的埃托奥赛后同样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在输给贝蒂斯的比赛中,埃托奥左腿肌肉受伤,一瘸一拐地随队返回巴塞罗那。事后,俱乐部医疗事务组也对外表示:“埃托奥能否参加与沙尔克的比赛要视其伤情恢复情况而定。”

  不过,埃托奥干脆利落地放话出来:“就是一条腿也要登场!”有了这样的决心,加上伤情恢复顺利,埃托奥如愿在傲赴沙尔克首发。前45分钟,巴萨的进攻策略是用三叉戟的速度刺破对方防线。第12分钟,博扬的破门就是对此最好的证明。遗憾的是,彼此间更来电的亨利和博扬跑位十分灵活,被拘束在右路的埃托奥没有太多出彩机会。

  第29分钟,埃托奥右路突破后传中找博扬,博登解围将球踢出底线,险些造成乌龙。这应当算是埃托奥整个上半场最抢眼的一次进攻表现。除此之外,他在防守中的兢兢业业倒是十分值得称道。右边卫赞布罗塔助攻次数有限,无法给埃托奥在进攻中提供足够支持,但喀麦隆人还是在防守中给了赞布罗塔很大的帮助。第31分钟,埃托奥在回撤至中场抢球时还踩伤了对手。

  进入下半场,此前一直攻势颇盛的沙尔克进攻节奏放缓。再加上伊涅斯塔有意加强在右肋的活动,有了呼应对象的埃托奥机会多了起来。第63分钟,他突入禁区右侧,低射击中后卫偏出。第75分钟,埃托奥远射偏靶。

  第82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多斯桑托斯换下了埃托奥。退场时,统计数字显示埃托奥本场比赛跑动距离为7695米,对于一位带伤参战的球员来说,这应当算是一个很让人欣慰的数字。

  比赛最后阶段,沙尔克对巴萨形成围攻之势,但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依旧众志成城地守住了胜利。“这是一场辛勤耕耘后的胜利。”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一致认为。埃托奥忍伤出战背后所展现出的顽强精神,也为这次的1比0比分做了最好的注脚。

  除了埃托奥,中卫米利托本场也是忍着腹股沟伤情血性参赛;上轮西甲挑战贝蒂斯前队长普约尔也在并未痊愈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后腰小图雷更是放弃手术治疗、甘愿打封闭上场……

  客场奏凯对于身陷窘境的巴萨而言具有十分重大的竞技意义;但埃托奥等人在关键时刻的牺牲奉献精神也让人感动。的确,在赛季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巴萨需要这样的拼命三郎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